11月17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川普兌現承諾 從阿富汗及伊拉克再撤軍

新任美國國防部長米勒周二宣布:美軍將在2021年1月15日之前再次從阿富汗和伊拉克撤軍。派駐阿富汗美軍由4,500人削減至2,500人,而駐伊拉克士兵則會減少500人,同樣降至2,500人。

2.美印日澳四國軍演進入第二階段

週二(11月17日),由美國、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亞四國聯合舉行的「馬拉巴爾」聯合軍演的第二階段,在北阿拉伯海正式展開。印度「超日王號」航母、美國「尼米茲號」超級航母、澳大利亞「巴拉瑞特號」軍艦,以及日本「大波號」驅逐艦等多艘艦艇同時亮相,展示四國一致對抗中共海上軍事擴張的決心。「馬拉巴爾」聯合軍演共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已於11月6日結束。

3.摧毀洲際彈道導彈 美國成功完成攔截試驗

美國導彈防禦局(MDA)表示,在週一(11月16日)的導彈攔截試驗中,配備了「宙斯盾」彈道導彈防禦系統的海軍驅逐艦「約翰·芬恩號」,發射了標準3型升級版攔截導彈(SM-3 IIA),成功的在地球大氣層外攔截並摧毀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ICBM)。此次攔截試驗的成功,也標誌着美國海基中程防禦系統的能力再獲提高。

4. 泰國警方再次暴力驅趕示威者 18人受傷

在泰國國會就修憲問題進行辯論之際,國會外的抗議民衆在與王室支持者發生衝突時,再次遭到警察暴力驅趕,警方對示威民衆發射了含有催淚劑的水炮和橡膠子彈,已有至少18名示威者受傷。在連續兩天對憲法修正草案進行辯論之後,預計泰國國會將在週三進行表決。

5.疫情之下 FIFA俱樂部世界盃明年2月開戰

國際足聯週二(11月17日)表示,原計劃12月舉行的國際足聯俱樂部世界盃足球賽,將於明年2月1日至11日,在卡塔爾多哈舉行。來自全球六大洲的冠軍將匯聚在一起,一決高下,最先獲得參賽資格的球隊,是歐冠冠軍拜仁慕尼黑隊。國際足聯並沒有說明球迷能否在現場觀看比賽,但承諾將與主辦國一起,保障所有參與者的健康和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