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川普兑现承诺 从阿富汗及伊拉克再撤军

新任美国国防部长米勒周二宣布:美军将在2021年1月15日之前再次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撤军。派驻阿富汗美军由4,500人削减至2,500人,而驻伊拉克士兵则会减少500人,同样降至2,500人。

2.美印日澳四国军演进入第二阶段

周二(11月17日),由美国、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四国联合举行的“马拉巴尔”联合军演的第二阶段,在北阿拉伯海正式展开。印度“超日王号”航母、美国“尼米兹号”超级航母、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号”军舰,以及日本“大波号”驱逐舰等多艘舰艇同时亮相,展示四国一致对抗中共海上军事扩张的决心。“马拉巴尔”联合军演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已于11月6日结束。

3.摧毁洲际弹道导弹 美国成功完成拦截试验

美国导弹防御局(MDA)表示,在周一(11月16日)的导弹拦截试验中,配备了“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海军驱逐舰“约翰·芬恩号”,发射了标准3型升级版拦截导弹(SM-3 IIA),成功的在地球大气层外拦截并摧毁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此次拦截试验的成功,也标志着美国海基中程防御系统的能力再获提高。

4. 泰国警方再次暴力驱赶示威者 18人受伤

在泰国国会就修宪问题进行辩论之际,国会外的抗议民众在与王室支持者发生冲突时,再次遭到警察暴力驱赶,警方对示威民众发射了含有催泪剂的水炮和橡胶子弹,已有至少18名示威者受伤。在连续两天对宪法修正草案进行辩论之后,预计泰国国会将在周三进行表决。

5.疫情之下 FIFA俱乐部世界杯明年2月开战

国际足联周二(11月17日)表示,原计划12月举行的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足球赛,将于明年2月1日至11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来自全球六大洲的冠军将汇聚在一起,一决高下,最先获得参赛资格的球队,是欧冠冠军拜仁慕尼黑队。国际足联并没有说明球迷能否在现场观看比赛,但承诺将与主办国一起,保障所有参与者的健康和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