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何不向拜登道賀? 網路評論火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9日訊】美國大選計票尚未結束,拜登陣營曝出涉嫌大規模舞弊的情況。拜登在一片質疑聲中宣布自己「勝選」,多國元首也向其表示祝賀。但詭異的是,被指最希望拜登當選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卻至今未表態,引起輿論熱議。

11月7日,全美50個州選民同步舉行「停止竊選」抗議活動,要求民主黨停止舞弊,呼籲司法部門介入調查,維護美國選舉制度的公平公正。

然而,拜登卻在全美一片質疑聲中自行宣布勝選。川普對此回應說,選舉遠沒有結束,他將對拜登陣營的舞弊行為提起全面訴訟。

在左派媒體大肆渲染下,多國元首向拜登祝賀,但墨西哥總統提醒,現在恭喜拜登還太早,等到所有官司結束再做決定也不遲。

外界注意到一個詭異現象,習近平至今尚未表態祝賀拜登,對習這一反常舉動,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議論紛紛。

署名「草祭」的網民在推文中表示,原因很簡單:一、拜登早已是習近平的手上獵物,其更多的貪腐罪證也掌握在習共手中,根本不怕拜登翻臉;

二、習害怕支持拜登後一旦被川普法律戰逆轉勝,中共將面臨川普更嚴厲制裁,甚至軍事打擊;

三、說明習近平真的害怕川普。

有推友回應說,「怕川普是真的!也只有川普可以治中共到這一步。做賊心虛……」

推友「Vanessa姍」表示,「因為中共門兒清拜登作弊的手段,估計川普翻盤的可能性很高,現在不急著向拜登表衷心,中共根本不把拜登放在眼裡,如果拜登真當了總統再勾兌也不遲,手裡有的是他的把柄,如果拜登最後又輸了,還要繼續討好川普呢。」

署名「matador」的網民則表示:「這幾十年來,川普是中共唯一不敢輕慢的美國總統。以往中共可以對奧巴馬公開羞侮。它舉辦奧運會,叫布什到北京來扎場子,布什必須不遠萬里趕來,乖乖坐在台下……敗燈(拜登)這類人要上任,中共將會更加鄙視美國。」

除了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京也未公開表態,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的謝田教授在推特上分析說,「俄國人沉默,我認為是他們有足夠的情報信息,知道川普會最終勝利。中共沉默,是因為他們的參與失敗,搞砸了,並擔心最後證據確鑿,被逮個正著。」

已經有證據顯示,本次大選,多個民主黨控制的州採用的計票軟體是中國生產的,而且大量川普的選票被計給拜登。有IT界精英人士表示,中共政府要通過這些軟體篡改大選數據,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時事評論人士鍾原在大紀元撰文稱,拜登是中共下了大本錢的,中共當然希望拜登當選,但習近平至今沒有動作,應該不是出於公正的謹慎,更可能是了解美國大選舞弊的詳情。

選票舞弊並非什麼難查的案件,選票都可以追根溯源,一旦不能溯源,同樣是舞弊的證據。目前線索很多,調查需要時間和人力,但早晚會水落石出。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黨媒並沒有報導拜登勝選,而且引用川普的話說,此次選舉遠未結束。然而,在美國大選投票前,中共黨媒一度連篇報導,大肆渲染拜登民調超越川普,中共押寳拜登的心態一覽無餘。不過,大選前幾天,拜登與中共的醜聞被曝光,中共黨媒罕見沒有否認,而且突然變得很低調。

鍾原表示,中共黨媒的態度,自然就是中共高層的態度,至少目前為止,習近平還沒打算祝賀拜登,或者說,習並不認為拜登已經獲勝。

他認為,中共顯然了解更多其他人不知道的內幕,最大的可能是,中共直接參與了選票舞弊,自然直接掌握了第一手的內幕信息。假如習近平祝賀了拜登,之後法院判決川普總統獲勝,中共政權的風險就太大了。中共高層擔心,一旦激怒了川普總統,美國可能迅速加大反擊力度,包括軍事選項,中共政權將無法支撐。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