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言啟動更多法律行動 望最高法院扭轉乾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9日訊】儘管美國媒體宣布拜登當選下屆總統,但是川普(特朗普)總統正繼續推進法律挑戰。共和黨正在等待最高法院的一項裁決,此裁決有可能扭轉乾坤。

川普仍然在北卡領先。拜登在賓州、喬治亞、亞利桑那和內華達州的領先優勢在增加。但川普堅稱,那些領先優勢是非法選票導致的。

川普11月7日發推說:「觀察員不被允許進入計票房間。我贏得了大選,獲得71,000,000張合法選票。但是發生了一些我們的觀察員不被允許看到的壞事。」

在媒體宣布拜登勝選之前,多名共和黨大佬支持川普拒絕認輸。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納爾(Mitchell “Mitch" McConnell)發推說:「每張合法選票都應該被計入。任何非法選票都不能計入……法院將運用法律,解決爭端。」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Owen McCarthy)說:「事情遠未結束。共和黨人不會躲避這場戰鬥。」

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 跟賓州檢察長夏皮諾(Josh Shapiro)掀起論戰,指責賓州「違法,無視法庭命令,祕密點票,威脅偷竊總統大位」。

「我今晚跟川普總統站在一起。」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五表示。

共和黨支持川普繼續法律戰,並呼籲公眾捐款,幫助這一行動。

在拜登自稱勝選之後,除了兩名共和黨議員表示接受這個結果,其他共和黨人均保持沉默。

共和黨人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要求不計算大選日之後收到的選票。最高法院還未就此做出裁決。裁決有可能在未來幾天出爐。

該裁決有可能改變賓州和其它州的選舉結果。賓州法律說,大選日之後收到的選票不應該被計入。共和黨宣稱,賓州最高法院濫用職權,將今年的截止日期延長了三天。

如果最高法院的裁決有利於川普,川普有可能贏得賓州。如果這項裁決擴大到其它州,其它州的結果也有可能逆轉。

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在法律意見書中指出賓州做法違反憲法:「賓州最高法院發布了一份公然改變賓州議會頒布的法律條款。而賓州議會是由美國憲法授權制定聯邦選舉的規則。」

阿利托和另外兩名大法官托馬斯( Clarence Thomas)、戈薩奇(Neil Gorsuch)都認為,賓州的問題嚴重。他們指出,這個問題在全國範圍內都具有重要性,「很有可能賓州最高法院的決定違反了聯邦憲法」。

阿利托敦促最高法院儘快就此事做出裁決。但其他一些大法官認為,美國最高法院不應該介入,此問題應該交給州法院解決。被視為搖擺票的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主張將賓州訴訟的裁決推遲到大選之後。

但是川普新任命的大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可能會顛覆羅伯茨的計劃。在上一次最高法院就賓州訴訟裁決的時候,巴雷特還沒有加入最高法院。現在,該案件仍然在最高法院的討論之中。

週六晚上,內華達州發布的開票結果暗示,川普落後拜登27,480票。川普團隊指控該州選舉有鬼把戲,比如有選票來自非本州居民,以及簽名認證軟件有不當設置。

在亞利桑那州,川普大幅縮小了跟拜登的差距,截至週六晚,差距只有18,610票,大約是總數的0.6%。但是由於該州規定,差距必須小於0.1%才能啟動重新計票,所以目前的差距還不足以啟動重新計票。

在喬治亞州,只需要0.5%的差距就可以啟動重新計票。拜登目前的領先幅度只有0.2%。川普團隊也在威斯康星州尋求重新計票。

(記者顧帆綜合報道/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