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言启动更多法律行动 望最高法院扭转乾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9日讯】尽管美国媒体宣布拜登当选下届总统,但是川普(特朗普)总统正继续推进法律挑战。共和党正在等待最高法院的一项裁决,此裁决有可能扭转乾坤。

川普仍然在北卡领先。拜登在宾州、乔治亚、亚利桑那和内华达州的领先优势在增加。但川普坚称,那些领先优势是非法选票导致的。

川普11月7日发推说:“观察员不被允许进入计票房间。我赢得了大选,获得71,000,000张合法选票。但是发生了一些我们的观察员不被允许看到的坏事。”

在媒体宣布拜登胜选之前,多名共和党大佬支持川普拒绝认输。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纳尔(Mitchell “Mitch" McConnell)发推说:“每张合法选票都应该被计入。任何非法选票都不能计入……法院将运用法律,解决争端。”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Owen McCarthy)说:“事情远未结束。共和党人不会躲避这场战斗。”

德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 跟宾州检察长夏皮诺(Josh Shapiro)掀起论战,指责宾州“违法,无视法庭命令,秘密点票,威胁偷窃总统大位”。

“我今晚跟川普总统站在一起。”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五表示。

共和党支持川普继续法律战,并呼吁公众捐款,帮助这一行动。

在拜登自称胜选之后,除了两名共和党议员表示接受这个结果,其他共和党人均保持沉默。

共和党人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不计算大选日之后收到的选票。最高法院还未就此做出裁决。裁决有可能在未来几天出炉。

该裁决有可能改变宾州和其它州的选举结果。宾州法律说,大选日之后收到的选票不应该被计入。共和党宣称,宾州最高法院滥用职权,将今年的截止日期延长了三天。

如果最高法院的裁决有利于川普,川普有可能赢得宾州。如果这项裁决扩大到其它州,其它州的结果也有可能逆转。

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在法律意见书中指出宾州做法违反宪法:“宾州最高法院发布了一份公然改变宾州议会颁布的法律条款。而宾州议会是由美国宪法授权制定联邦选举的规则。”

阿利托和另外两名大法官托马斯( Clarence Thomas)、戈萨奇(Neil Gorsuch)都认为,宾州的问题严重。他们指出,这个问题在全国范围内都具有重要性,“很有可能宾州最高法院的决定违反了联邦宪法”。

阿利托敦促最高法院尽快就此事做出裁决。但其他一些大法官认为,美国最高法院不应该介入,此问题应该交给州法院解决。被视为摇摆票的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主张将宾州诉讼的裁决推迟到大选之后。

但是川普新任命的大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可能会颠覆罗伯茨的计划。在上一次最高法院就宾州诉讼裁决的时候,巴雷特还没有加入最高法院。现在,该案件仍然在最高法院的讨论之中。

周六晚上,内华达州发布的开票结果暗示,川普落后拜登27,480票。川普团队指控该州选举有鬼把戏,比如有选票来自非本州居民,以及签名认证软件有不当设置。

在亚利桑那州,川普大幅缩小了跟拜登的差距,截至周六晚,差距只有18,610票,大约是总数的0.6%。但是由于该州规定,差距必须小于0.1%才能启动重新计票,所以目前的差距还不足以启动重新计票。

在乔治亚州,只需要0.5%的差距就可以启动重新计票。拜登目前的领先幅度只有0.2%。川普团队也在威斯康星州寻求重新计票。

(记者顾帆综合报道/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