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合夥人:亨特幫助中共收購俄石油股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9日訊】拜登家族的前商業合夥人托尼.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週二(10月27日)向媒體爆料,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的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曾擔任中國華信能源公司董事長葉簡明的「私人代理律師」,以幫助葉簡明收購一家受到美國制裁的俄羅斯國有石油公司的股份。

托尼.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週二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塔克•卡爾森今夜秀》(Tucker Carlson Tonight)節目採訪時,做出了上述指控。

波布林斯基說,他當時將要擔任華鷹控股(SinoHawk Holdings)的首席執行官,該公司是華信能源(CEFC)——「中國政府的資本主義一面」——與拜登家族之間的合資企業。

但華鷹控股後來失敗了。波布林斯基解釋說,交易失敗的部份原因是,華信能源試圖購買俄羅斯國有石油公司(Rosneft)14%的股份,相當於90億美元,這是一筆巨額交易。當時,俄羅斯因2014年入侵烏克蘭而受到國際制裁。

波布林斯基回憶說,2017年9月,華信能源宣布收購俄羅斯石油公司14%股份的交易,但是,華信能源原本承諾要給「華鷹控股」1,000萬美元的投資,並沒有兌現;10月,他聯繫了亨特,詢問為什麼他們還沒有投資這1,000萬美元。

然後,亨特通過簡訊告訴波布林斯基說,他在擔任葉簡明的「私人代理律師」,「正在和葉董事長一對一會面,就在他在紐約的價值5,000萬美元的頂層公寓裏 。」據悉,亨特在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有律師執業許可。

如果波布林斯基的舉證屬實的話,亨特已經擔任了中共代理人,並且還涉入被美國制裁的俄羅斯石油交易中。

波布林斯基在與卡爾森的對話中,還曝光了更多拜登家族生意的內幕。

2017年,波布林斯基曾向拜登的兄弟吉姆•拜登(Jim Biden)表示,他對喬•拜登涉嫌與中國華信能源公司的合資企業有關聯感到擔憂。但吉姆只是笑了笑說,「無可查證」。波布林斯基說,「這是他在半島酒店的一個小屋裏直接對我說的」。

在採訪中,波布林斯基還講述了2017年5月2日與喬•拜登的會面是如何發生的。他強調,是拜登家族推動了這次會面,而不是他本人。

「他們算是在向我獻殷勤,介紹拜登家族的實力,讓我參與進來,並擔任CEO,與華信合作,在美國和世界各地發展SinoHawk。」他說。

他詳細介紹了喬•拜登是如何到達比佛利希爾頓酒店參加會面的,以及吉姆和亨特是如何將他介紹給這位前副總統的。但喬•拜登一直在任何公開場合,否認他對兒子亨特的海外業務知情。

「我沒有要求與喬•拜登見面。他們要求我與喬見面。他們賭上了他們整個家族的遺產。他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他說。

波布林斯基還表示,如果不是因為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希夫(Adam Schiff)聲稱他的說法是「俄羅斯虛假信息」活動的一部份,他是不會公開站出來披露此事的。隨後,他決定向FBI、司法部、國會和媒體披露事件的真相。

他說:「這不是出於政治考量作出的決定。」至於這筆交易對拜登可能當政之後的影響,波布林斯基說,他認為喬•拜登及其家人已經「喪失了誠信」。

「基於過去發生的事情和事實,基於他們與CEFC的歷史,無法想象如果喬•拜登(當政)會不受到某種程度的影響。」他說:「我認為美國人民應該要求對此進行調查。」

他還說,他已經收到了死亡威脅,並已經向聯邦調查局(FBI)談了他和他的家人面臨的危險。

波布林斯基是美國海軍退役中尉,曾任華鷹控股的首席執行官,他說,華鷹控股是華信董事長葉簡明和拜登家族的兩位成員的合夥公司。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