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五大異常 中南海將有「強震」?

中共五中全會即將召開,2020年還剩兩個多月,國際國內局勢正急劇變化。近期,中共政壇出現至少五大異常。

一、習近平突然中斷南巡

10月12日,習現身廣東,開始他上台以來的第三次南巡。

此次習南巡前,面對兩大壓力:一是國外的壓力,中美關係惡化到建交41年最嚴重的程度;二是國內的壓力,不少人懷念鄧小平開啟的「改革開放」。可能為了向外界展示習堅持「改革開放」的姿態,習還沒有現身廣東,新華社就高調宣傳,對習將南巡做了預告。廣東多地下達「禁飛令」,禁止民眾使用無人機。深圳管理部門通知的禁飛日期是10月11日至17日。據此,習此次南巡至少應延續到10月16日。

10月14日上午,習在深圳40周年慶典上發表講話,下午去了深圳蓮花山公園,向鄧小平銅像獻花。之後,原來安排視察的萬科雲城,習沒有出現。珠海、廣州的視察也被取消,習沒有像往常一樣聽取廣東省委省政府工作匯報。習在當地活動的報道突然沒了。

因此,有人估計,習可能在10月14日晚便中斷南巡,提前回北京了。

二、習近平回京後並無特別的公開活動

10月14日,習在深圳發表講話時,多次出現咳嗽、中斷講話現象。有人懷疑習是不是感染了「中共病毒」。但是,回北京後,習很快露面,參加了一系列活動。

極其反常的是,這些活動並非火燒眉毛之事。10月16日,習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僅審議了一個《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這只是一個區域性經濟建設綱要,早兩天晚兩天審議,沒有太大區別。當天下午,習主持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聽取有關專家介紹量子科技研究及其應用前景。這更不是什麼急迫的大事。10月19日,習參加了朝鮮戰爭70周年紀念活動。這也是一個可早可晚安排的活動。

三、王林清突然聲稱無罪

10月16日,北京律師張磊在微信上發布了一個驚人消息:2019年2月22日在中央電視台「認罪」的最高法院原法官王林清,突然說自己無罪。

微信截圖顯示,張磊10月16日在北京看守所會見了王林清,王法官幾乎是不停地講述了兩個小時,要點有六:(1)他的左眼已接近失明,右耳聽力嚴重下降,腰、前列腺嚴重受損。(2)他在被公安機關「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期間,網絡可見的「一般及特殊待遇」都親歷了一遍:「不是人過的日子」。(3)他重申自己沒有竊取「陝西千億礦權案」的卷宗。在崔永元視頻裡所說內容完全真實。(4)審判副卷本身就是歷史怪胎,違反了審判公開原則,終將被歷史遺棄。(5)非常關心崔永元,問小崔難道就不能振作起來、不戰鬥了嗎?就這樣抑鬱而死嗎?就這樣鬱鬱寡歡直到生命的終結嗎?(6)目前他已「把見律師當成人生的唯一追求了」。

2018年12月26日起,應王林清之請,原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公開發微博,揭露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對「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離奇丟失負有重大領導和法律責任。此事曾轟動海內外。

2019年1月8日,由中央政法委牽頭,中紀委、國家監察委、最高檢察院、公安部組成聯合調查組,對此事進行調查。2019年2月22日,調查結果出爐,結論竟然是:王林清自己偷了卷宗。這個結論出乎全世界所有有正常思維人的意料之外,被認為是現代版的「指鹿為馬」,有人因此造了一個新成語:林清失卷。

崔永元爆料揭露的對象是副國級高官、中共首席大法官、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爆料持續50多天,其微博都沒有被刪除。這在中共網絡審查極其嚴格的特殊政治生態下幾乎是不可思議的事。不少人認為,崔永元爆料,得到習近平的支持。習想藉機整肅江澤民、曾慶紅勢力把持的中共政法系統。

但是,中央政法委牽頭組織的聯合調查組的調查結論竟然是:罪不在周強,罪在王林清。這是21世紀的今天最離奇的案子之一。

既然王清林去年2月22日就已經「電視認罪」了,按照中共通常的做法,接下來,就是在公、檢、法三家走走形式,指定一個官方律師,假裝「辯護」一下,然後判決,然後押送監獄,就完事了。出乎許多人意料之外的是,到2020年10月16日的今天,1年零8個月過去了,王林清居然仍被關在看守所,居然見到了自己的辯護律師,居然跟辯護律師「不停地談了2個小時」,居然堅稱自己「無罪」。

毫無疑問,此案是習與江、曾在政法領域的親信——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等較量的一件大事。去年2月22日王林清「被認罪」表明:習與江、曾勢力妥協了。一個重要原因是:此案不僅涉及最高法院院長周強,還涉及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在「陝西千億礦權案」這起嚴重腐敗案的卷宗裡,有時任陝西省委書記趙樂際的親筆簽字。

2020年,已將軍權(槍桿子)奪到手的習,在政法領域再次發起清洗運動,旨在從江、曾手中將政法大權(刀把子)奪到手。先後查辦了江、曾的親信——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重慶市公安局長趙恢林、上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等一批大案要案。

張磊律師的上述微信表明:王林清案背後的角逐仍在進行中。

四、中共政壇人事大變動

中共五中全會前,出現一系列重要且密集的人事變動。比如,張國清任遼寧省委書記,袁家軍任浙江省委書記,劉國中任陝西省委書記,廖國勛任天津市長,鄭柵潔任浙江省長,王寧任福建省長,藍天立任廣西自治區代主席,於紹良任上海市委副書記,胡衡華任陝西省委副書記,藍紹敏任貴州省委副書記,王瑞連任湖北省委副書記,陳剛任河北省委副書記,胡明朗任重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長,何平任新華社社長,庹震任人民日報社社長,付文化任北京衛戍區司令等。

同時,一批官員被查處。比如,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被認為是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大祕」的董宏,國家稅務總局稽查局副局長林楓,國家能源局副局長劉寶華,最高檢察院檢務督察局原局長肖卓,江蘇省原副檢察長嚴明,安徽省政法委原常務副書記許剛,遼寧省公安廳原常務副廳長白月先,北京市政法委原常務副書記李偉等,都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紅二代、原華遠房地產公司董事長、與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關係密切的任志強,因發表「反習文」被扣上「貪污」等4項罪名,被重判18年;紅二代、原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因發表「反習、反黨言論」,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原陝西省委書記、原陝西省政法委書記趙正永,因受賄7.17億元,被判死緩。此外,湖北省高級法院副院長張忠斌自殺身亡。

五、中共對「拜登電腦門」保持沉默

最近,「拜登電腦門」成為轟動世界的重大新聞。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之子亨特的電腦硬盤內容被曝光,其中,涉及中國華信集團董事長葉簡明等與亨特聯繫的驚人黑幕。

10月19日,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聯邦調查局(FBI)應該對亨特進行調查。10月20日,川普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說,司法部長巴爾應啟動對拜登父子的調查。此前一天,11位共和黨眾議員發表公開信,敦促司法部長巴爾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對拜登父子進行調查。

川普總統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是得到並看到這個硬盤內容的人之一。10月20日,朱利安尼接受Newsmax採訪時說,他已將硬盤中亨特涉嫌強姦、虐待未成年女童的資料,送給特拉華州警察局。「令我最吃驚的倒不是他涉嫌強姦、虐待多名未成年女孩,而是這些女孩中居然有多名中國女孩」。

朱利安尼表示,這些圖片和視頻令人震驚的程度,遠遠超越了之前他指控拜登利用自己的影響力為兒子獲得利益的範圍。

10日19日,美國電台主持人魯特(Wayne Root)連續發表推文稱,他的消息源觀看了電腦上「亨特強姦並折磨(多個)中國小女孩」的視頻。「這是令人震驚的視頻。顯然,與青春期前的女孩發生任何性關係都是『強姦』,對小女孩的任何虐待都是『酷刑』,都是可恥的。」

朱利安尼說,那些視頻和照片,都是中共特工發給亨特的。硬盤裡包含了「五項重大聯邦犯罪」的證據和中共行賄拜登家族「3000萬到4000萬美元」的證據。「這些都是他(拜登)把美國賣給中國(中共)時(獲得的)主要的賄賂金」。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以來,中共一直力挺拜登。8月19日,中共《環球時報》英文版發表的一篇文章明確表示,「我們希望拜登獲勝後與他進行更有效的溝通」。「拜登電腦門」爆出來後,中共一直保持沉默。

朱利安尼得到硬盤的經過

2019年4月12日,德拉華州威爾明頓的一個電腦維修店接了一單活。一名顧客要求維修3台蘋果筆記本電腦,說是硬盤進水了。但是,只有一台修好了。修好後,顧客遲遲沒有來取。店主根據顧客留下的聯繫方式多次打電話,也沒有聯繫上。於是,店主查看了電腦中的信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裡面不僅有大量電子郵件,而且有很多照片以及視頻。店主將硬盤內容複製了多份。

由於內容太敏感,店主隨後聯繫了當地聯邦調查局(FBI)官員。去年12月,FBI官員依法把這個電腦和硬盤帶走了,之後就沒有下文了。店主又聯繫了幾位國會議員,都沒有回音。8月,店主聯繫了朱利安尼的律師科斯特洛,得到回覆後,將電腦硬盤的複製件提供給了科斯特洛。朱利安尼得知硬盤上的信息後,立即告知了川普總統。

中南海或有大事發生

在中共高層,到底是誰指示葉簡明等與亨特.拜登聯繫的?有待水落石出。但是,不管怎麼說,這些硬盤內的東西肯定會對中南海政局產生強大衝擊波。或許在2020年最後兩多月裡,中南海有大事發生。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