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對比看「道德」

古代皇帝王自稱「孤家」、「寡人」。 這是皇帝自謙,時刻提醒自己:我就是個寡德的人,別人可以捧自己,但是自己不能看不清自己,用「孤」、「寡」時刻提醒,這也是皇帝的一種自我鞭策之法。貴以賤為本,高以下為基,至譽無譽。

老子講:「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寧……萬物得一以生,侯王得一以為天下正」,這個「一」,就是「道」,「得到了道,天清明,地安寧,萬物生長,侯王成為天下的首領。反之失去道呢?天地不會清明安寧,萬物不會生長,侯王也失去一切地位」。 核心:「道就是不忘根本」。(以上是《道德經》中所訴)可見古代先人把「道德」看若天地之厚。

看看現在的華夏中國道德敗壞到如此可怕的程度。這裡舉三個最具說服力的例子。

1. 父親害女兒。

谷俊山為了升遷,給徐才厚獻了女歌星、女演員、女服務員,這還不算,他居然把自己20歲的女兒獻給了徐才厚,親手把自己的女兒送到徐才厚的床上。女兒在裡面「巫山雲雨」時,谷俊山不知道徐才厚和自己女兒在幹什麼嗎?谷俊山還在徐才厚的外屋坐著。這哪是父親,簡直禽獸不如。請問在當今的中國有多少人為了發財,為了升遷干過如此敗類的事情。大有人在。

2. 兒子害父親。

九十年代有一件發生遼寧的事情。父子二人生活。兒子下崗在家無所事事遊手好閒。老人退休後積攢三、四萬元錢,生怕存摺讓兒子搞去,把它縫在內褲裡面。(因為當時存摺不設密碼)。一天兒子買了酒菜回到家,和老爸喝酒。在酒裡下了安眠藥。不一會老人就被喝倒。兒子扒去老人的褲子取出存摺,拿去揮霍。

第二天晚上老人才醒過來。發現存摺沒了馬上報了警。開庭那天兒子聽審判,老人在下面流淚。結果兒子被判三年。要畢庭的前一刻,法官突然問老人,你可以撤訴,你選擇嗎?老人聽到後放聲痛哭,哭聲震動整個法庭。停了許久老人止住哭聲,說我撤訴。畢竟虎毒不食子。那個不孝的兒子如果失手多放一點安眠藥,老人可能就於世長辭了。

3. 老師害學生。

山東大學最近爆出拉皮條風波,被揭為每個留學生配備3名異性學伴,引起網民譁然。還說校方曾為一個車禍入院的留學生招來25女生陪伴,有女生自稱參與飯局時被灌酒,其後獲知有同場參加的女生,幾月後墮胎。據說被選之人都是高才生,學霸,優秀人才。這些人畢業後怎樣面對社會,如何面對人生。

視頻可見一位學校的老師怒不可視的大罵學校領導,傷風敗俗,豬狗不如。這種現象在全國各大名校都有先例。

看看以上的三個例子,每一個都是血淋林教訓,他(她)們的關係是人類不可分割的關係,是最親密的關係。父與女,子與父,師與生,怎麼能做出這種天理不容事情。其實不然,在道德敗壞的當今中國,這只能說是滄海一粟,冰山一角。

請問幾個富翁大款有錢的人,他掙的錢來的是乾淨的。請問幾個仕途升遷,官場之人,沒做過這齷齪之事。請問有幾個文人墨客不是趨炎附勢、垂眉折腰。請問當今的中國人還有幾人懂得「道德」,在遵守著「道德」。

過去講:「有錢能使鬼推磨」, 現在是:「有錢能使磨(魔)推鬼」。過去講:「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現在是:「老鄉見老鄉背後開一槍」。專坑害最近的人。商品傳銷、p2p集資。中國被害的人幾億不止。這真是:「道德喪盡天地暗,善念無存互相殘,古視『道德』天地厚,看今『道德』心中寒。」

人是神造的,神給了人是神一樣精美的身體。給人制定做人的規範。讓人遵照神的旨意做事。可現在多少人變得人非人、鬼非鬼。已不是當初神造的人。完全與神背道而馳。你想神會怎樣。

就像一個桌子上鋪了一個漂亮的桌布,上面放著一塊爬滿蛆蟲的爛肉,主人會把爛肉連同桌布、桌子一起扔掉。

可是神發現還有一些人善念尚存,再給人一個機會。法輪功學員講真相的「三退」大潮,就是要喚醒人們的良知。找回「道」——「根本」。找回「德」——「善念」。找回這做人本色。

有道是:
可悲可悲真可悲,忘掉傳統無是非。
道德生來人本性,惡習不去死人堆。
如今神跡現光輝,善惡取捨自找歸。
勸君退出黨團隊,不枉今生來一回。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