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飯卷 紫菜烤肉包飯(組圖)

英文大紀元JUDY JOO撰文/張信燕編譯

過去,我媽媽常常把小巧的韓式紫菜捲做成我的飯盒,是我理想的零食。

在野餐或旅行中都可以輕鬆食用。包含有海鮮、豬肉、雞肉、豆腐、奶酪等。

各種小巧的韓式紫菜捲(pixabay)

製作4個飯卷所需的材料:

米飯材料:

2杯未煮的韓國或日本大米
1湯匙烤香油,外加塗油
1茶匙烤芝麻
1/2茶匙粗鹽

小巧的韓式紫菜捲做成我的飯盒(pixabay)

餡料:

2湯匙味醂
1湯匙烤香油
1湯匙醬油
1茶匙糖
猶太鹽調味
2大胡蘿蔔,切絲
15盎司菠菜
4個大雞蛋,打碎後上加少許水和撒少許鹽
2個大黃瓜,去籽和切絲
6盎司甜醃蘿蔔(可以買預先切好的條)
6盎司燉牛蒡(或購買預切條)
1磅煮熟的烤薄牛肉片,倒出醬汁(保留汁作另一種用途,您可以將它淋在米飯上,然後與泡菜一起食用!)

組裝材料:

4片紫菜

沾醬油超美味(pixabay)

作法:

煮飯製作:

根據大米的包裝說明煮飯,在飯溫熱的同時,混入麻油、芝麻和鹽。然後放一邊。

餡料製作:

在一個中等大小的碗中,將味醂、烤香油、醬油、糖和鹽一起攪拌打成味。放在一旁。

炒胡蘿蔔:

中低火加熱不粘鍋,並淋上油。輕輕炒胡蘿蔔直到變軟,必要時加一點水。不要使它們變褐色。從火上移開,用一半的調味料調味。

將菠菜過沸水:

將一大鍋水燒開,另個也要準備冰水過水。煮沸水,然後將菠菜燙至枯萎,立即轉移至冰水中,然後排幹並擠出多餘的水。將剩下的一半調味拌勻。

雞蛋製作:

在不粘鍋上撒上油,然後小火加熱。放入打好的雞蛋,轉動並翻轉,保持雞蛋煎餅完好無損。不要使雞蛋變褐。煮熟後,雞蛋煎餅轉移到切菜板上,切成約1/2英寸厚的長條。

組裝作法:

現在要滾動紫菜包飯,先準備一個竹滾動墊和一小碗水,將米飯和所有餡料放在附近。

將一片紫菜(有光澤的一面朝下)放在竹墊上,然後用指尖蘸水。將約3/4杯米飯放到紫菜上,然後用手指將米飯均勻地舖開,一直到紫菜的邊緣。

將菠菜,胡蘿蔔,黃瓜,醃蘿蔔,牛蒡,雞蛋條和烤肉放在米飯層上,從底部(最靠近您的邊緣)到大約一英寸處,以水平長條開始。每個配料條應大約為1/4英寸厚(但您可以放更多的烤肉)。將它們堆疊在一起,滾動時將每種成分保持在一起。

用雙手抓住竹墊的底部,然後抬起紙捲的底部邊緣。將其捲起並遠離,用手指將其塞緊。用竹墊施加牢固,均勻的壓力,並保持向上滾動直至結束。用力在紙捲上按以緊密。

重複其餘成分,總共製成4卷。

在每卷上刷上烤香油,撒上芝麻。小心地用一把長而鋒利的刀塗上油(以防止其粘在米上),然後將麵包卷切成1/2英寸的小塊。

裝在密封的容器中外帶野餐。

如果不立即進食,請勿切成捲。用保鮮膜將它們緊緊包裹,然後存放在冰箱中。

豐富的外帶紫菜卷飯盒(pixabay)

(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