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全面交權 離開阿里巴巴董事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週三(9月30日)晚間,阿里巴巴在港交所發布公告,公布最新一屆董事局成員名單。業界發現,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不再是最新一屆董事會成員。

根據相關公告,新的阿里巴巴董事會成員包括張勇(董事會主席)、蔡崇信、武衛、J.Michael EVANS、井賢棟及Kabir Misra,另有包括郭德明、董建華在內的5名獨立董事。公告顯示,阿里巴巴在9月30日年度股東大會上,選舉現阿里巴巴CFO武衛、軟銀執行合夥人Kabir Misra及摩托羅拉系統(中國)資深顧問郭德明各自擔任公司第三組董事。新的董事局名單中不再包含馬雲

目前,馬雲將不涉及任何該企業的董事管理層事宜,但仍然屬於阿里巴巴的合夥人。

2019年9月10日,55歲的馬雲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職務,但仍然是企業的董事會成員,截至今年卸任。

公開資料顯示,馬雲自去年11月26日至今年上半年期間,至少已經拋售了手中20%的阿里巴巴股份,7個月內減持超過2.34億股,持股比例從6%降至約4.8%,拋股價值約達430億元人民幣。

除了馬雲全面交權之外,包括京東創始人劉強東、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騰訊創始人馬化騰與順豐創始人王衛在內的諸多中企商業人士,均在2019-2020年期間從自己創辦的公司卸任關鍵職務。

業界擔憂,目前的阿里巴巴等中企巨頭已經被「國進民退」,側面接受了中共政府的接管。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