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拜登兒子與葉簡明的關係匪淺

亨特收俄女首富350萬美元 中共白手套葉簡明初見亨特 就送2.8克拉鑽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美國總統大選選戰已經進入白熱化的階段,下週二9月29號,首場總統電視辯論即將登場,二位候選人表現如何這是幾乎所有人都關注的。而通常在選戰最後的衝刺階段,總會有影響選民投票意向的「十月驚奇」,會釋放出什麼樣的重磅炸彈,也非常值得期待。

本週三(9月23日),雙方陣營小試身手,首先是共和黨控制的國會參議院發布了一個長達87頁的調查報告,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小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在奧巴馬執政期間的商業活動曾引發潛在的利益衝突,指控亨特利用父親是副總統的身份謀取私利。另一方,民主黨控制的紐約州法院裁定,川普的二兒子埃里克·川普(Eric Trump)必須要在10月7號前出庭作證,此案主要涉及的是川普集團部分資產估值問題的調查。

雙方的進攻都是針對兩位候選人的子女來的,很明顯有在大選前製造媒體和輿論效應的傾向。不過,相比較共和黨的進攻,民主黨的有些弱。第一,埃里克現在是其家族企業的執行副總裁,他此前沒有迴避紐約州檢方的調查,並願意出庭作證,但要求推遲到大選後進行。儘管他給出的理由是替老爸競選連任拉票工作繁忙,實際上他也想降低自己出庭對選舉的影響;第二,此案是一般的民事欺詐調查,還涉及不到川普本人,因此和政治沒有多少關聯。

倒是針對亨特·拜登的報告可能會給民主黨的選戰帶來一定麻煩。這份報告長達87頁,有些內容是此前被媒體廣泛報導過的,有些是大家不知道的。核心點就是亨特·拜登借助老爸的權勢,讓自己接觸到世界多國企業和富商,為他們爭取到利益的同時,自己也獲得了金錢回報。

這份報告叫做《亨特·拜登、布里斯瑪與腐敗:對美國政府政策和相關問題的影響》,由參議院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約翰遜(Ron Johnson)和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歷時一年共同撰寫完成。報告中透露,他們從美國財政部獲得的記錄顯示,「亨特和他的家人及合夥人在與烏克蘭人、俄羅斯人、哈薩克人和中國人之間進行的交易中,可能涉及潛在的犯罪活動。」其中包括前莫斯科市長的妻子,以及與中國共產黨和解放軍有聯系的個人。調查的結果是:拜登兒子的確是利用他老爸副總統的身份中飽私囊,從烏克蘭和中共那裡撈取好處。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