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演講引用毛澤東語錄 被批「中國喬 」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週二在一場大型籌款活動上引用了中共前黨魁毛澤東語錄,因而受到美國網民的批評,被稱為「中國喬 」或「北京拜登」。拜登和共和黨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大選競爭中,正在比賽誰對中共的表態更強硬。但拜登家族被曝與中國存在利益關聯,因此飽受川普陣營指責。

福克斯(Fox)新聞引述《大西洋月刊》一名撰稿人描述,拜登本月14日出席一場大型數字籌款活動,在問答環節談到對女性經濟救濟的議題。為了說明把經濟救濟送到女性手中的重要性,他引用了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語錄「婦女能頂半片天(women hold up half the sky)」。

隨後,拜登引述毛澤東語錄一事迅速在網絡社交平台上引起了熱議。拜登因此受到反對者的大力抨擊,被贈予了「中國喬 」 和 「 北京拜登 」的稱呼。

推特上,美國網民們紛紛就此發表了評論:「為什麼要引用毛澤東說過的話?」;「也許拜登跟習近平一樣把毛澤東當成偶像」;「不需要引用犯罪者的話來證明自己是對的」;「中國人使他和他的家人變得非常富有」;「他怎麼能用毛澤東的這句話呢?(毛)是一個大規模殺人的凶手。 他知道這是共產黨的口號嗎? 難怪有這麼多新聞質疑他與中共的聯繫牢固。」

(推特網頁截圖)

在美國的中文網站上,也有不少華人網民發表評論。有網民在相關報導下留言稱:「這可是政治不正確!」有網民嘲笑道:「明著投共啦, 呵呵。」 還有網民反諷道:「現在美國正在搞美國式『黑命貴』文革,用毛語錄正是時候。」有網民也留言稱:「美國『文革』,引用導師、舵手、領袖的語錄,是一種標準操作。」

目前,因中共政府對COVID-19疫情的隱瞞而導致中共病毒在全球迅速擴散,讓美國國民也深受其害,再加上中共近期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剝奪港人應該擁有的自治權,導致美國民眾對中共政府的反感與憤怒的情緒迅速飆升,以至於「中國議題」成為了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輿論場中的熱門主軸。誰能夠對中共政府更強硬,已經成為了2020年總統候選人爭取選票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美聯社曾在報導中引述美國選舉民調專家朗特茲(Frank Luntz)表示,如果哪個候選人看起來對中共比較溫和,選情就相對危險。

在競選中,拜登也多次批評川普對中共「軟弱」。但川普表示,拜登家族與中國關係密切,如果他當選總統,會讓中共非常高興。

美國知名作家皮特·施韋澤(Peter Schweizer)在2018年出版的《祕密帝國:美國政治權貴如何隱密腐敗並為裙帶牟利(Secret Empires: How the American Political Class Hides Corruption and Enriches Family and Friends)》一書中描述,在奧巴馬當政時期,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的小兒子亨特(Hunter)與時任美國國務卿克里的繼子聯手經商,並利用父親的政治影響力,與中共政府基金機構以及中國銀行合作而大發橫財。書中並指,亨特曾幫助被中共國有資金裝備起來的公司順利併購擁有軍工技術的美企瀚德公司(Henniges Automotive)。

書中還提到,2013年底,拜登和兒子亨特曾出訪中國。他們回到美國12天後,亨特就收到了來自中方的聖誕大禮:中共最大的國有銀行——中國銀行宣布將為亨特與中國合夥人剛剛註冊的一家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注入10億美元。

【相關報導鏈接】:拜登兒子進入中國市場之途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