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表示:中國和烏克蘭應調查拜登父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4日訊】川普總統週四表示,烏克蘭和中國應調查,拜登父子是否在該國收受了不當利益。此前一天美國媒體披露,拜登之子亨特,可能利用當年隨時任副總統的父親出訪之際,獲得商業利益。

川普:「中方應該對拜登一家展開調查。一個被美國海軍除名的人,從中國帶走了數十億美元。」

美國媒體10月2號披露,2013年,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攜兒子亨特訪華,但當時外界並不知道,亨特正在組建一隻中國私募股權基金。拜登訪華10天後,中共當局就為這只基金頒布了許可證。

亨特通過發言人表示,他最初只在該基金擔任無薪董事會成員,直到2017年拜登卸任副總統後,亨特才購買了該基金10%的權益所有權,實際價值42萬美元。

不過美國調查記者彼得・施韦泽在2018年出版的《秘密帝国》一書中指出,拜登父子2013年訪華後不久,中共就通過國有銀行「中國銀行」,與亨特旗下的公司Rosemont Seneca,簽署了10億美元的融資協議,使亨特創建了渤海華美基金。後來又追加到15億美元。

拜登否認了上述指控。川普週四表示,建議中方展開相關調查。

川普:「亨特・拜登被美國海軍除名,然後突然之間,他就得到了數十億美元。他們宣稱這叫『回報』。」

川普也建議烏克蘭當局調查拜登家族。2014年,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東部、烏克蘭亟需美國支持之際,亨特突然成為烏克蘭天然氣公司「布瑞斯瑪控股」的董事會成員,月薪5萬美元。但他此前從未接觸過能源業、也沒去過烏克蘭。而且此天然氣公司當時正受到烏克蘭檢察官的腐敗調查,而拜登被指,推動烏克蘭政府解僱了負責調查的檢察官。

川普:「如果我是澤倫斯基總統,我會建議對拜登一家進行調查,因為他們毫無疑問有不當行為。(亨特)對能源一無所知,一無所知,突然間他就月入五萬美元,還有很多其他東西,卻沒人產生懷疑。」

另外,在亨特出任中國「渤海華美」董事期間,該基金涉入多項有爭議的投資。例如,

外界质疑,拜登在职期间,至少沒有采取措施确保他儿子的海外商业利益不与他的副总统工作产生利益冲突。

川普:「這可能就是中方多來年一直能獲得『人情交易』來壓榨美國的原因。」

目前,民主黨人正對川普總統展開彈劾調查,理由是「川普施壓烏克蘭總統調查拜登」,尋求外國政府干預以贏得連任。但烏克蘭總統已澄清,自己沒有受到任何壓力。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