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禁止進口新疆棉花紡織品等一系列商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美國政府週一(14日)宣布,禁止進口來自中國新疆地區的一系列產品,因為這些商品涉及中共對新疆少數民族實施的強迫勞動

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週一宣布,6家中國實體公司的產品將被禁止進入美國市場。它們是:所有來自新疆洛浦縣第四職業技能教育和培訓中心的產品、洛浦縣髮製品工業園區的髮製品、新疆伊犁卓萬服裝製造有限公司的服裝產品、新疆准噶爾棉麻有限公司生產和加工的棉花、保定市綠葉碩子島商貿有限公司(LYSZD)生產的服裝、安徽合肥寶龍達(Bitland)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生產的電腦零件。它們被指控使用囚犯及強迫奴工生產商品。

依據該禁令,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部門將有權對那些涉嫌與強迫勞動有關的貨物進行扣押,以打擊人口販賣、童工、強制勞動和其它侵犯人權的行為。

美國海關總署署長馬克•摩根(Mark Morgan)週一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不會容忍在美國的供應商裏出現非法、不人道和虐待性質的強迫勞動的做法。」

國土安全部副部長肯•庫奇內利(Ken Cuccinelli)表示,新頒布的這項禁令,旨在打擊中共針對新疆被拘留的維吾爾人使用「強迫奴工措施」的做法。

「這不是一個教育中心,它是一個集中營,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受到虐待,被迫在惡劣的條件下工作,他們沒有自由。這是現代奴隸制。」庫奇內利說。

美國國土安全部還表示,關於更廣泛的進口禁令的調查,仍在進行之中。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一也在國務院官網上發表聲明,稱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將繼續採取執法行動,打擊中共的強迫奴工行為。

今年6月底,美國海關接獲了一批用人髮制成的產品,涉嫌在中共新疆勞教所中生產。7月9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對中共新疆的4名現任或前任政府官員和一個政權實體進行制裁,並凍結其在美資產。

財政部指定制裁的人員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前黨委副書記朱海侖,新疆公安廳廳長兼黨委書記王明山,新疆公安廳前黨委書記霍留軍;一個中共政權實體為:新疆公安廳。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