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禁止进口新疆棉花纺织品等一系列商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6日讯】美国政府周一(14日)宣布,禁止进口来自中国新疆地区的一系列产品,因为这些商品涉及中共对新疆少数民族实施的强迫劳动

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周一宣布,6家中国实体公司的产品将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它们是:所有来自新疆洛浦县第四职业技能教育和培训中心的产品、洛浦县发制品工业园区的发制品、新疆伊犁卓万服装制造有限公司的服装产品、新疆准噶尔棉麻有限公司生产和加工的棉花、保定市绿叶硕子岛商贸有限公司(LYSZD)生产的服装、安徽合肥宝龙达(Bitland)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电脑零件。它们被指控使用囚犯及强迫奴工生产商品。

依据该禁令,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部门将有权对那些涉嫌与强迫劳动有关的货物进行扣押,以打击人口贩卖、童工、强制劳动和其它侵犯人权的行为。

美国海关总署署长马克•摩根(Mark Morgan)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不会容忍在美国的供应商里出现非法、不人道和虐待性质的强迫劳动的做法。”

国土安全部副部长肯•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表示,新颁布的这项禁令,旨在打击中共针对新疆被拘留的维吾尔人使用“强迫奴工措施”的做法。

“这不是一个教育中心,它是一个集中营,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受到虐待,被迫在恶劣的条件下工作,他们没有自由。这是现代奴隶制。”库奇内利说。

美国国土安全部还表示,关于更广泛的进口禁令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一也在国务院官网上发表声明,称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将继续采取执法行动,打击中共的强迫奴工行为。

今年6月底,美国海关接获了一批用人发制成的产品,涉嫌在中共新疆劳教所中生产。7月9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中共新疆的4名现任或前任政府官员和一个政权实体进行制裁,并冻结其在美资产。

财政部指定制裁的人员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前党委副书记朱海仑,新疆公安厅厅长兼党委书记王明山,新疆公安厅前党委书记霍留军;一个中共政权实体为:新疆公安厅。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