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大吃一驚!常吃絲瓜竟然這麼厲害?能趕走8種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3日訊】絲瓜是常見蔬菜之一,它全身是寶,有「瓜果藥材」和「植物海蜇」的美稱。中醫認爲,絲瓜性涼、味甘,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通經絡、行血脈、美容、抗癌等功效。並且絲瓜汁是美容佳品,甚至被譽爲「美容水」,愛美的女生千萬別放過它!

絲瓜的7個養生功效

1. 治腳汗過多

將老絲瓜燒成炭,研成細末,撒在鞋中,赤腳連穿半月。

中共病毒藏鞋底可活5天。(示意圖:Pixabay)

2. 健腦

絲瓜中維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於小兒大腦發育及中老年人大腦健康

腦 (圖片:pixabay)

3. 美白抗衰老

絲瓜汁有「美容水」之譽,含防止皮膚老化的B族維生素。將絲瓜直接絞汁,調入適量蜂蜜或甘油搽,能保護皮膚、消除斑塊,使皮膚潔白、細嫩。

使皮膚潔白細嫩(pixabay)

4. 緩解咽喉炎

咽喉炎是由細菌引起的一種疾病,可分爲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兩種。嫩絲瓜洗淨搗爛擠汁,加入適量白糖,每日1匙,每天3次,可減輕咽喉不適。

緩解咽喉炎(pixabay)

5. 強心

現代醫學表明,絲瓜中含有皁苷類物質,這類物質只存在與參類藥材中,就有強效的強心作用,主要是增強心肌的功能。

6. 抗過敏

絲瓜提取物對乙型腦炎病毒有明顯預防作用,在絲瓜組織培養液中還提取到一種具抗過敏性物質瀉根醇酸,其有很強的抗過敏作用。

7. 清熱涼血

夏天的飲食以清涼敗火爲主,絲瓜作爲炎夏之時的一種涼性食材,適當食用有清熱涼血、化痰解毒的功效。適合熱病期間的身熱煩渴,炎熱夏季的燥熱口乾者食用。

口乾(pixabay)

8. 補鉀

據測定,每100克絲瓜的鉀含量爲115毫克,禁食少食、腹瀉嘔吐或時常運動而大量流汗的人會使體內鉀元素大量流失,因治療需要長期服用利尿劑的人也極易缺鉀,如果能經常吃些絲瓜,則可避免缺鉀之憂。

絲瓜這麼吃最美味

絲瓜的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可炒、可燒、可做湯或做涼菜。

需要注意的是,絲瓜中的許多成分不耐高溫,遇熱後易遭破壞,因此在烹製時動作要快,應掌握好火候。

1. 青白絲瓜

爆香薑絲,倒入絲瓜炒香,加青椒及少許大蒜,待絲瓜熟透,再放入百合略煮,即可起鍋。

2. 冰肌玉骨

將絲瓜去皮,洗淨,切成1.5釐米小段,用猛火隔水蒸絲瓜7分鐘,倒掉瓜汁,燒鍋下油,爆香蒜茸後,淋上絲瓜,再加少許醬油、麻油。

3. 絲瓜豆腐羹

嫩絲瓜洗淨後去皮、兩頭,與豆腐一起切成小丁,分別焯水,鍋中加入雞湯,調以精鹽、料酒、胡椒粉燒沸,下絲瓜丁、豆腐丁、蔥薑末,開鍋後用水澱粉勾芡,攪入雞蛋液,加入少許味精,再淋幾滴熟雞油即可。

4. 蝦仁絲瓜湯

絲瓜去皮後切成小丁,焯水;蝦仁上漿;鍋中注入雞湯,調以精鹽,燒開後下絲瓜丁,加味精,入蝦仁,淋香油即成。

絲瓜性寒,並且具有滑腸制瀉的作用,脾胃虛寒的人要慎吃。絲瓜也不適合大量食用,食用過多損傷陽氣,一天建議吃1到2根足以。

溫馨提醒

絲瓜性寒,並且具有滑腸制瀉的作用,脾胃虛寒的人要慎吃哦。絲瓜也不適合大量食用,食用過多損傷陽氣,一天建議吃1到2根足矣。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