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中國軍校學生盜走美教授研究成果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8月28日,星期五。美國全方位打擊中共竊取技術與知識產權,特別是涉嫌軍方背景的間諜活動,最近動作頻頻。大家關注的中共軍醫唐娟簽證欺詐的案子,下週二(9月1日)就正式進入庭審階段了,今天FBI又對外公布了一個驚人的消息,一名在維吉尼亞大學訪問的中國學生本週二(8月25日)在芝加哥機場準備回國時,被美方逮捕了。

他盜竊了美國仿生物研究領域最頂級、最核心的軟件編碼。這些編碼是他在美國的教授歷時17年研究的重要成果,包括教授在內,也有他和兩名助手總共3人才有權接觸。FBI認定這名中國學生犯有兩項罪名,未經授權訪問計算機或者越權從受保護的計算機獲取信息,以及盜竊商業秘密。

8月25號,胡海洲準備搭乘中國東方航空MU 7226航班返回青島,在過海關的時候,海關及邊防局的人員詢問了他在美國的一些活動,並檢查了他隨身攜帶的電子設備,包括一台聯想筆記本電腦,兩個外接硬盤,一個USB,一個iPad和兩部手機,發現了大約9,600個F90源文件。胡海洲說,他在維吉尼亞大學研究的是仿生學和流體動力學,電腦裡有他所有的研究資料,他準備一起帶回國。

正是這樣的陳述,引起了海關及邊防局探員的注意,對他進一步盤問。胡海洲最終承認了,他電腦裡有他所在的機械與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的研究成果,也就是我前面提到的生物啟發性模擬研究軟件編碼。這些編碼是用來研發水下机器人、潛水设备、飛機發動機以及其他各種海洋和航空應用。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