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官員﹕中共竊美技術必須付出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週二(10月29日)﹐美國國防部官員在華府研討中表示﹐鑒於中共一直在利用美國開放的學術研究環境﹐竊取知識產權和技術情報﹐美國不得不加強對留學生的審查。

過去十年﹐中共軍方派出2,500名科研人員,前往美、英、加、澳等國,以留學或合作研究等方式收集技術情報。

美國防部防衛創新部主任 Michael Brown﹕「這是中共全面系統有計劃地﹐從世界各地蒐集技術的一部分。 因此我們不能只打開倉門﹐而中共不必付出任何代價。所以很遺憾,我們必須更加謹慎地審查一些學生,並對此進行一些基本保護。」

美國國防部官員認為﹐中共多年來一直在利用美國開放的學術研究環境竊取技術。目前美國有三分之一國際學生來自中國﹐理工科碩士和博士生中﹐中國學生佔四分之一﹐而很多技術間諜案與這些留學生有關。

美國防部防衛創新部主任 Michael Brown﹕「我要強調是中共的這種做法﹐尤其是利用學生作為間諜。」

過去兩年﹐川普政府通過加強外資審查﹑出口管制及反間諜工作﹐保護美國技術與知識產權。

目前﹐美中貿易談判第一階段協議接近達成﹐可能包括限制強迫技術轉讓﹐但專家對此毫不樂觀。

美聯邦參議員前助理 David Hanke﹕「認為貿易談判會對此產生作用﹐這種想法不現實。」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項目主任 James Lewis﹕「中國很難改變。在中共現任領導人領導下,我預計不會有任何改變。」

記者﹕「強制技術轉讓是美中貿易爭端的一個核心問題。專家認為﹐無論中共做出怎樣承諾﹐最終都將難以兌現。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