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娟申請保釋再度被拒 美防中共協助逃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1日訊】藏匿在舊金山中領館的中共女諜唐娟首次出庭應訊後,法院7月31日舉行聽證會,討論她保釋問題。一名聯邦法官再次拒絕了她的保釋請求,認為如果她獲釋,中共政府可能會幫助她逃跑。

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地方法院法官黛博拉·巴恩斯(Deborah Barnes)7月31日拒絕了唐娟的保釋請求,原因是她在中國的關係,包括在中國的丈夫和女兒,以及她與美國的關係很少。法官認為,「她有充分理由有意願回到原籍國。她(在美國)什麼都沒有。」

法官表示,她還擔心沒有其他人代表唐娟提供保釋金,或用資產作擔保。

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先前指控,現年37歲的唐娟,去年10月申請美國訪問學者J-1簽證,12月入境美國,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擔任研究員,卻隱瞞她是中共現役軍人的身分,FBI以涉嫌簽證詐欺將她通緝。

FBI探員說,唐娟6月20日被FBI問話後,便躲進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尋求外交豁免權。

法庭文件顯示,唐娟後來因為需要治療哮喘病,7月24日凌晨走出舊金山中領館,之後被FBI探員逮捕,送往舊金山東面的沙加緬度縣監獄拘押。

7月27日,唐娟首次出庭應訊,7月31日法院舉行聽證會,討論她是否可以獲得保釋,8月10日將對她進行初審。

法官表示,唐娟逃入中領館,中領館的情報能力、簽發護照和協助旅行的能力等,都是拒絕保釋的原因。

巴恩斯說,她發現圍繞唐娟在中領館長期逗留的事實「有些不同尋常」。中領館官員一定對唐的背景有很好了解,才能讓她待在那裡。

唐娟的聯邦辯護律師勒西·涅金(Lexi Negin)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她對法官決定感到失望。涅金說,我們將繼續努力,為唐醫生找到合適的保釋方案。

涅金還在一份文件中說,FBI探員6月20日在唐娟的公寓對她進行訊問和搜查,扣押了她的護照和簽證。之後唐娟進入舊金山中領館。

司法部6月26日對唐娟提起刑事訴訟,但唐娟說直到7月23日被捕後,她才得知自己被控簽證欺詐罪。

文件說,當FBI探員前往舊金山領事館下達對她的逮捕令時,唐娟想出來投降,但她有哮喘病,受到嚴重刺激後情緒不穩,變得「歇斯底里」,中領館的人開車帶唐娟到診所「看病」。被監視中領館的FBI探員跟上,立即對唐娟進行了醫療檢查,並將其逮捕。

涅金還說,唐娟來美國前沒出過國。由於疫情期間實驗室關閉,她6月份計劃回中國。她有一個8歲的女兒,已經和她的丈夫一起返回中國。

根據美國司法部發表新聞稿,與唐娟同时被美國司法部指控簽證欺詐的,還有3名中共軍方現役研究人員。4人均隱瞞了與中共軍方的關係,偽裝成普通研究人員來到美國。一旦簽證詐欺罪成,每人最高可判監10年和罰款25萬美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