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蔡霞被開除黨籍 再批中共「政治殭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曾尖銳批評中共體制和中共領導人,被視為「紅二代」的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師蔡霞,8月17號被開除黨籍,並取消退休待遇。曾為共產黨培養了近40年干部的蔡霞表示,很高興「與這個黑幫一樣的政黨徹底脫鉤了!」

8月17號中共中央黨校通報稱,蔡霞發表的言論「有嚴重政治問題和損害國家聲譽」,因此開除她的黨籍,取消她享受的相關退休待遇。

通報並沒有說明蔡霞具體發表了什麼言論。蔡霞8月18號在剛剛開通的推特上公開,校方對她宣讀的處分理由包括:1、她針對港版國安法發了一短文;2、她的發言音頻談到「換習」;3、她參與了爭取言論自由告同胞書籤名。

這個消息在海外華人社交網絡上引發震動,也在大陸微信圈傳得沸沸揚揚。許多人留言、發郵件、打電話聲援蔡霞。蔡霞在微信中表示:「我很高興。與這個黑幫一樣的政黨徹底脫鉤了!從此我歸隊了,回到民眾的行列裡。」

蔡霞也抗議,校方剝奪她的養老待遇是侵犯人權。「斷絕養老待遇以陷我於貧餓病痛之困境,判我慢性死刑。」由於這些發言,她的微信賬號也被大陸網管封鎖。

今年6月,一段據稱是蔡霞在「紅二代」聚會上的音頻在社交媒體上廣傳,其中尖銳地批評中共。

中共黨校教授蔡霞:「這個體制本身已經是沒有出路了,改它沒有用,就是改是沒有用了,這個體制從根本上講必須要拋棄掉它,所以我們講的改革就不再是一個框架體制還要。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就是我們這個理論,從根本上是出了問題的。從修憲開始,我們就可以看到,這個黨事實上已經是一個政治殭屍。」

與蔡霞相識的旅美學者吳祚來表示,蔡霞以前可以稱為「改良派」,但目前可以說代表了體制內不滿的聲音。

旅美學者吳祚來:「蔡霞教授代表了體制內一些強烈的不滿的聲音。體制內的這樣一批知識分子,甚至有紅色背景的知識分子是基於認知,基於對共產黨這種政權走到極端,製造不可修復的這樣一些災難了,已經出現這種後果了。所以她表示一個傳統的知識分子或者是文人的那一種骨氣。」

近期和蔡霞一樣,因為直言不諱批評中共體制和領導人而遭到打壓的,還有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原北京市華遠集團總裁任志強等人。

原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楊紹政也因發表敏感言論被學校開除,他認為當局對待批評應該「有則改之 無則加勉」,言者無罪。

原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 楊紹政:「你這就是把言者搞成有罪了。然後你還不讓別人生存了。他們這個做法確實讓我感到,這個政黨它沒有自知之明,這個很可怕。它是通過把那些不同意見者,把那些人打壓,然後它就認為它正確了。」

楊紹政表示,這是中共體制的痼疾,從毛澤東時代就存在。

楊紹政:「我一直在強調,這是整個組織的問題。他們那些黨員,黨組織書記全都是哪個掌了權,哪個做了決定,他們就堅決擁護了,哪怕是錯的。比如說打倒習仲勳,如果他說是誣陷了,他也去擁護。他不是按照是非對錯來進行獨立判斷的。」

蔡霞18號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也再次表示,中共是一個政治殭屍。「從這個黨本身來講,它是不可能完成中國的轉型這個歷史任務。所以它必須要下去。」她再三強調,體制內外的精英可以合作,但在這個轉型過程裡,共產黨的政治外殼必須被拋掉。蔡霞還透露,黨內其實有很多人和她持相同觀點,大約占到百分之六十到七十。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