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蔡霞被开除党籍 再批中共“政治僵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9日讯】曾尖锐批评中共体制和中共领导人,被视为“红二代”的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师蔡霞,8月17号被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曾为共产党培养了近40年干部的蔡霞表示,很高兴“与这个黑帮一样的政党彻底脱钩了!”

8月17号中共中央党校通报称,蔡霞发表的言论“有严重政治问题和损害国家声誉”,因此开除她的党籍,取消她享受的相关退休待遇。

通报并没有说明蔡霞具体发表了什么言论。蔡霞8月18号在刚刚开通的推特上公开,校方对她宣读的处分理由包括:1、她针对港版国安法发了一短文;2、她的发言音频谈到“换习”;3、她参与了争取言论自由告同胞书签名。

这个消息在海外华人社交网络上引发震动,也在大陆微信圈传得沸沸扬扬。许多人留言、发邮件、打电话声援蔡霞。蔡霞在微信中表示:“我很高兴。与这个黑帮一样的政党彻底脱钩了!从此我归队了,回到民众的行列里。”

蔡霞也抗议,校方剥夺她的养老待遇是侵犯人权。“断绝养老待遇以陷我于贫饿病痛之困境,判我慢性死刑。”由于这些发言,她的微信账号也被大陆网管封锁。

今年6月,一段据称是蔡霞在“红二代”聚会上的音频在社交媒体上广传,其中尖锐地批评中共。

中共党校教授蔡霞:“这个体制本身已经是没有出路了,改它没有用,就是改是没有用了,这个体制从根本上讲必须要抛弃掉它,所以我们讲的改革就不再是一个框架体制还要。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就是我们这个理论,从根本上是出了问题的。从修宪开始,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个党事实上已经是一个政治僵尸。”

与蔡霞相识的旅美学者吴祚来表示,蔡霞以前可以称为“改良派”,但目前可以说代表了体制内不满的声音。

旅美学者吴祚来:“蔡霞教授代表了体制内一些强烈的不满的声音。体制内的这样一批知识分子,甚至有红色背景的知识分子是基于认知,基于对共产党这种政权走到极端,制造不可修复的这样一些灾难了,已经出现这种后果了。所以她表示一个传统的知识分子或者是文人的那一种骨气。”

近期和蔡霞一样,因为直言不讳批评中共体制和领导人而遭到打压的,还有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原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等人。

原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也因发表敏感言论被学校开除,他认为当局对待批评应该“有则改之 无则加勉”,言者无罪。

原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杨绍政:“你这就是把言者搞成有罪了。然后你还不让别人生存了。他们这个做法确实让我感到,这个政党它没有自知之明,这个很可怕。它是通过把那些不同意见者,把那些人打压,然后它就认为它正确了。”

杨绍政表示,这是中共体制的痼疾,从毛泽东时代就存在。

杨绍政:“我一直在强调,这是整个组织的问题。他们那些党员,党组织书记全都是哪个掌了权,哪个做了决定,他们就坚决拥护了,哪怕是错的。比如说打倒习仲勋,如果他说是诬陷了,他也去拥护。他不是按照是非对错来进行独立判断的。”

蔡霞18号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也再次表示,中共是一个政治僵尸。“从这个党本身来讲,它是不可能完成中国的转型这个历史任务。所以它必须要下去。”她再三强调,体制内外的精英可以合作,但在这个转型过程里,共产党的政治外壳必须被抛掉。蔡霞还透露,党内其实有很多人和她持相同观点,大约占到百分之六十到七十。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