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從蔡霞事件看暴政下的生存 從道?從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今天網上熱議蔡霞被開除中共黨籍的事,蔡霞是誰,她為什麼被開除黨籍呢?蔡霞是中共中央黨校的一個退休教授,今年6月份網上流傳著據說是蔡霞的講話音頻,內容是說呼籲習近平下台。

音頻裡邊說為什麼我們現在走到了這一步呢,當務之急我們必須拋棄兩個方面,一個是中共現行體制,一個是馬列理論。指出習近平獨攬大權之後,就說明這個體制已經沒有出路。

她還指出這個黨本身已經是一個政治殭屍。習近平憑著他掌握了刀把子、槍桿子,然後又因為黨內官員本身的貪腐,和黨內沒有任何人權和法治來保障黨員幹部的權利,所以9000萬黨員成了奴隸和個人使用的工具。全黨圍著一個人轉,這還叫政黨嗎?早就不是政黨了。他就是一個黑幫老大。

因為這個音頻,中共中央黨校8月17日發通報稱,該校退休教師蔡霞因發表「有嚴重政治問題和損害國家聲譽的言論」,決定開除其黨籍,取消其退休待遇。

針對這個事件,網友們也是議論紛紛,蔡霞因為在美國所以沒有被消失,有人說,太好了開除黨籍,蔡霞申請留美,連到大紀元申請退黨也免了。

前段時間被開除黨籍的還有任志強,因為公開批評習近平,還有很多人因為敢言而被抓,比如方斌,陳秋實等等。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