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絕食出事了?網曝習近平怒砸九雲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1日訊】近日,網曝北京地產大亨任志強,因絕食抗議而出事的消息。任的好友透露,任沒有向中共當局妥協,才被移送檢察機關起訴。有消息稱,習本想放任志強一馬,只要任寫下「保證書」可放人,但被任拒絕,習為此怒砸九雲杯

7月29日,有推特網友轉發消息說:內部傳出消息,任志強絕食而出事,倒在黎明前的最黑暗時期!

該消息令眾網友震驚,紛紛詢問真假。知名民運人士唐柏橋發推文表示:「我們正在了解進一步的確切信息。希望這是誤傳。」

長期關注任志強事件的美國華人學者韓連潮也在推特說:「任志強生死令人揪心,最近國內微信熱傳任總過世,難辨真假。自3月初以來,除官方公告外,外界無有他的任何消息,任總至今生死不明。」

韓連潮表示,聽說任志強一案已經聘請律師,期盼律師能親見任總,並能行使法律職權告知公眾任總生死之確切信息。希望任總朋友和大陸民眾都站出來說句公道話,防止任總被肝癌,被躲貓貓……。

任志強被開除黨籍

7月23日深夜,中共宣布開除任志強黨籍,並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通報稱,任志強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同中共的黨中央保持一致,公開發表反對四項基本原則的文章,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對抗組織審查,夥同子女大肆斂財等,經研究,決定給予任志強開除黨籍處分,並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公告中沒有交代任志強的下落,也沒有提及他那篇批評習近平是個「小丑」的檄文。而當局羅列的罪名讓一些網民感到不可思議。

有海外華人批評:土共能不能上點台面?要栽贓也要多做一點功課,公款買高爾夫球卡,比起富可敵國的中央政治局委員們是不是很廉潔,是不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任志強的好友、女企業家王瑛24日早上在朋友圈中發帖質問,「就憑下面那幾條要把這老哥入刑?!這是明目張膽的政治迫害!」

王瑛告訴美國之音說,「我們陸陸續續聽到一些消息,任志強始終是保持了他自己的一個立場,一個態度,應該是沒有低頭,沒有屈服,所以就一定會有這樣的後果。」

任志強拒寫保證書 

現年69歲的任志強是知名房產界大亨,也是「太子黨」,綽號「任大炮」,一向以「敢言」著稱。4年前,他因譏諷央媒姓黨遭「留黨察看一年」的中共黨紀處分。

今年3月初,任志強撰文批評習近平處置中共病毒疫情不利,是個「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而失蹤。4月7日,中共宣布對任志強進行審查。

4月16日,異己作家老燈在推特發消息說,習近平在「南巡」前指示,任志強寫下保證書,即可放了他。但是任很倔強,不屑於這個要求。習回京後得知任未寫保證書,頓時大怒,甚至砸了他專用的「九雲杯」(杯上有九朵祥雲),並指示查辦任志強。

4月19日,老燈再次透露,任志強的問題非常嚴重,沒人可以出面疏通。因為是習欽定辦案,任的那篇文章,深深激怒了習。任案已定性為敵我矛盾,恐獲刑不低於15年。

隨後,網上流傳出一份習近平主持政治局常委會議時的講話紀要。習談到任志強案,習說:「有沒有反習集團?可能有。有沒有反習疫情?我看有。」接著習威脅:對反習疫情要像對病毒一樣,實施檢測和隔離。並稱任志強背後肯定有人,紀委正在查。

北京時政評論人士華頗曾分析說,當局會蒐集任志強的經濟問題狠狠治罪。在中國,本來房地產開發商聲譽就非常惡劣,中共成心把火力引到他們身上。早就預備好了,差不多的時候,讓這幫房地產開發商作為釋放民怨保政權的替罪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