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章潤否認嫖娼擬告北京 國保上門警告律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2日訊】大陸著名法學家、清華大學前教授許章潤,7月29日首次否認中共當局指控的所謂「嫖娼」罪行,並委託律師提起行政复議,不排除提起訴訟。北京國保人員次日上門,要求律師不要與境外媒體多作談論,並宣稱是為了避免「被炒作」。

香港《明報》7月30日報導,許章潤教授7月6日被控「嫖娼」遭行政拘留;獲釋後於28日在北京與代理律師莫少平、尚寶軍及前律師浦志強會面。

報導引述尚寶軍律師表示,已接受許章潤委託,將在適當時機對成都警方的行政處罰提出行政复議,並不排除提出訴訟。

尚寶軍表示,許章潤完全否認警方的所謂「嫖娼」說法,認為是誣陷。

報導說,去年12月,許章潤與北京大學法律學者賀衛方、張千帆等,到四川成都出席一個交流會,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區分局聲稱在此期間許章潤涉嫌嫖娼。

另據香港電台報導,許章潤聘請律師追究當局的行政處罰決定後,北京警方30日上午派遣兩名國保人員赴莫少平律師事務所,逗留兩個多小時,核實律師是否接受許章潤的委託,以及了解許章潤對於案件的態度。

報導說,律師向國保引述許章潤的說法指出,有關嫖娼的指控是構陷,而且四川成都警方並沒有出示三方面關鍵證據,包括酒店監控視頻、手機通話及轉帳紀錄。

國保並未直接回應律師對案情的質疑,反問成都警方辦案是否會如此馬虎。國保還宣稱本案「非常敏感」,希望律師不要過多與境外媒體談論,否則事件會被炒作,云云。但國保人員沒有威脅或要求律師放棄協助許章潤。

近幾年,許章潤教授撰寫了多篇批評中共及北京當局的文章,句句擊中要害,並將其蒐集在《戊戌六章》。該書於今年6月底在紐約出版發行。7月6日,四川成都警方將許章潤教授從北京家中帶走,並指控其「嫖娼」。

對此,北京《冰點》前主編李大同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RFA)採訪時表示,面對不被馴服的知識份子,中共當局的常用手法是「污名化」以及「切斷經濟來源」。許章潤用法律捍衛尊嚴,是對當局「構陷」的公開反擊。

美國華人學者韓連潮發推文指出,中共當局害怕事件會「被炒作」,「說到底是懼怕公眾輿論!希望大家都來圍觀許章潤案件、任志強案件、許志永案件、丁加喜案件!圍觀就是聲援,就是弘揚正義!」

網友跟帖說:「中共怕歷史真相、怕現場秒拍、怕民主啟蒙、怕訪民維權、怕老兵抗爭、怕公民覺醒、怕維權律師、怕新聞自由、怕多黨競爭、怕普世價值、怕民主潮流、怕煽顛鬥士、怕西方勢力、怕宗教信仰、怕制裁官員,怕凍結贓款,怕調查病毒、怕病毒索賠,怕西方聯盟、怕美國大兵、怕政變兵變…做賊心虛呀!」

「害怕小三反水;害怕小偷落網招供;害怕陌生人走近;害怕紀檢電話;害怕上級領導(提拔自己的)雙規;害怕快遞;害怕得了空調病;害怕明媚陽光;害怕世間的一切。」

「中共最怕輿論和老百姓知道真相。它們號稱戰無不勝,銅牆鐵壁,堅強後盾、偉光正,卻一有風吹草動就誠惶誠恐,想把一切對它們不利的因素扼殺在萌芽狀態、就像現在武漢的黨政軍公務人員收繳私人護照否則註銷,它們在怕什麼?很明顯一旦有人出去了把真相告訴媒體了,它們就被動了……」

「它們開始害怕炒作了」、「扣人家一頂嫖娼的帽子它不怕敏感,現在人家要申冤維權了它說敏感。做賊心虛吧!」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