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憂糧荒超前部署 大陸媒體鼓吹恢復「飢餓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8日訊】中國糧食危機迫在眉睫,央視主播白岩松曾發表言論,認為中國民眾需要恢復飢餓感,這一言論近日被官媒轉載後,受到民眾激烈反彈。而中共近日宣揚,要求民眾節儉糧食的同時,反而向俄羅斯捐贈了163噸大米。

中國大陸今年受洪災疫情影響,糧食問題格外引人關注。

目前洪澇還在發生,中共當局強勢在社會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氛圍。各地「節約運動」造勢宣傳,伴隨著各種奇葩行為,比如N-1點餐、顧客剩菜懲罰員、體重80公斤才能吃紅燒肉等。

大陸民眾匿名:「最起碼中共高層是對糧食的供應量有擔憂的,也就是糧荒可能出現。因為今年接二連三的災情,對中國的經濟造成重創,尤其是這段時間的暴雨,洪澇災害對農作物的生長,都有非常大的影響。而且現在很多國家都不再向中國出口糧食了。」

大陸媒體「長江新世紀」日前再次刊登中共央視主播白岩松去年1月的文章,《當今中國最緊要的,是恢復「飢餓感」!》。文章內容是白岩松回憶自己孩提時代吃不飽時的幸福、美妙及尊嚴,並揚言「中國人還是餓點好」。

白岩松逢迎上意,媒體轉發後引起廣泛爭議。目前這篇文章已經被下架了。

大陸民眾匿名:「白岩松他是站著說話不腰疼,他在央視裡面吃好喝好,不會忍飢挨餓,所以他這個說法我感覺有點無恥。一天到晚要別人送死,你自己就作縮頭烏龜。」

中共一方面要百姓節約飲食,另一方面又對外大撒糧食。《中新網》報導,8月13號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捐贈俄羅斯的163噸大米,正從滿洲里公路口岸運往俄羅斯。評論認為,中國社會目前處於一半土地泡在水裡,民眾一半被蒙在鼓裡的狀態。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媒體大肆鼓吹要重新尋找、恢復到飢餓感,但它同時又在向外贈送大量的糧食,0145在中共歷史上不是第一次。上一世紀,在中共的大躍進,政治運動造成的大饑荒,餓死了幾千萬農民的同時,中共居然從飢餓的民眾口裡搶奪存糧,來支持它的亞非拉,推動它的國際共產主義,這種邪惡在最近的國際大撒幣過程中,體現得更明顯。」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提醒大陸民眾,記得要儲存糧食,有備無患。

戈壁東:「第一是疫情帶來的農作物歉收。第二是這次大洪水,9個產糧區有8個半被掩了。第三中國的糧食,有很大的對外依賴性,有48%的糧食是依靠進口的,現在中共的戰狼式外交很可能帶來嚴重的糧食進口問題。第四,中國的儲備糧一直被中共那些腐敗官員偷盜。在這些因素的綜合之下,中國是不是要出現糧荒已經無庸質疑了。」

8月17號,中共喉舌《新華網》說,中國取消糧票不到30年,享樂主義、消費主義、拜金主義開始滋生蔓延。報導還說,中國至少有27個省份的商務廳、省級餐飲飯店協會或消費者協會發出倡議書,杜絕餐飲浪費行為。

時事評論員橫河:「個人消費不應該是政府管的,因為人家掙的錢人家花,不是政府該管的事情,該管的是,當局政策性和腐敗性的浪費。包括那種豪華的、沒有理由的國宴,包括在全世界撒錢,包括官場的消費等等,哪一個都要比全國老百姓所謂餐桌上的浪費嚴重百倍千倍,那些地方只要稍微約束一下,早就抵過老百姓所謂省下來節約的糧食了。」

時事評論員橫河分析指出,中國的糧食儲備集中在政府手裡,而大型糧庫都是那些超級蛀蟲在管理。儲備糧食如果沒有被蛀空,也會被換成腐爛不能食用的糧食。

橫河:「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帳面上的儲存和實際的儲存, 相差非常大。每次上面有來檢查糧庫的時候,查到哪裡,哪裡的糧倉就著火。所以我們看到了,糧倉裡沒糧食,進口糧食沒錢,地裡還不長糧食,官員揮霍還不能停,那只有怎麼辦?只有叫老百姓少吃點了,這就是節約糧食的最根本的原因。」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