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忧粮荒超前部署 大陆媒体鼓吹恢复“饥饿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8日讯】中国粮食危机迫在眉睫,央视主播白岩松曾发表言论,认为中国民众需要恢复饥饿感,这一言论近日被官媒转载后,受到民众激烈反弹。而中共近日宣扬,要求民众节俭粮食的同时,反而向俄罗斯捐赠了163吨大米。

中国大陆今年受洪灾疫情影响,粮食问题格外引人关注。

目前洪涝还在发生,中共当局强势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各地“节约运动”造势宣传,伴随着各种奇葩行为,比如N-1点餐、顾客剩菜惩罚员、体重80公斤才能吃红烧肉等。

大陆民众匿名:“最起码中共高层是对粮食的供应量有担忧的,也就是粮荒可能出现。因为今年接二连三的灾情,对中国的经济造成重创,尤其是这段时间的暴雨,洪涝灾害对农作物的生长,都有非常大的影响。而且现在很多国家都不再向中国出口粮食了。”

大陆媒体“长江新世纪”日前再次刊登中共央视主播白岩松去年1月的文章,《当今中国最紧要的,是恢复“饥饿感”!》。文章内容是白岩松回忆自己孩提时代吃不饱时的幸福、美妙及尊严,并扬言“中国人还是饿点好”。

白岩松逢迎上意,媒体转发后引起广泛争议。目前这篇文章已经被下架了。

大陆民众匿名:“白岩松他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他在央视里面吃好喝好,不会忍饥挨饿,所以他这个说法我感觉有点无耻。一天到晚要别人送死,你自己就作缩头乌龟。”

中共一方面要百姓节约饮食,另一方面又对外大撒粮食。《中新网》报导,8月13号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捐赠俄罗斯的163吨大米,正从满洲里公路口岸运往俄罗斯。评论认为,中国社会目前处于一半土地泡在水里,民众一半被蒙在鼓里的状态。

中国独立学者戈壁东:“媒体大肆鼓吹要重新寻找、恢复到饥饿感,但它同时又在向外赠送大量的粮食,0145在中共历史上不是第一次。上一世纪,在中共的大跃进,政治运动造成的大饥荒,饿死了几千万农民的同时,中共居然从饥饿的民众口里抢夺存粮,来支持它的亚非拉,推动它的国际共产主义,这种邪恶在最近的国际大撒币过程中,体现得更明显。”

中国独立学者戈壁东提醒大陆民众,记得要储存粮食,有备无患。

戈壁东:“第一是疫情带来的农作物歉收。第二是这次大洪水,9个产粮区有8个半被掩了。第三中国的粮食,有很大的对外依赖性,有48%的粮食是依靠进口的,现在中共的战狼式外交很可能带来严重的粮食进口问题。第四,中国的储备粮一直被中共那些腐败官员偷盗。在这些因素的综合之下,中国是不是要出现粮荒已经无庸质疑了。”

8月17号,中共喉舌《新华网》说,中国取消粮票不到30年,享乐主义、消费主义、拜金主义开始滋生蔓延。报导还说,中国至少有27个省份的商务厅、省级餐饮饭店协会或消费者协会发出倡议书,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时事评论员横河:“个人消费不应该是政府管的,因为人家挣的钱人家花,不是政府该管的事情,该管的是,当局政策性和腐败性的浪费。包括那种豪华的、没有理由的国宴,包括在全世界撒钱,包括官场的消费等等,哪一个都要比全国老百姓所谓餐桌上的浪费严重百倍千倍,那些地方只要稍微约束一下,早就抵过老百姓所谓省下来节约的粮食了。”

时事评论员横河分析指出,中国的粮食储备集中在政府手里,而大型粮库都是那些超级蛀虫在管理。储备粮食如果没有被蛀空,也会被换成腐烂不能食用的粮食。

横河:“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账面上的储存和实际的储存, 相差非常大。每次上面有来检查粮库的时候,查到哪里,哪里的粮仓就着火。所以我们看到了,粮仓里没粮食,进口粮食没钱,地里还不长粮食,官员挥霍还不能停,那只有怎么办?只有叫老百姓少吃点了,这就是节约粮食的最根本的原因。”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