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公告 「孔子學院」為中共外國使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8月1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書面聲明,宣佈「孔子學院」美國中心,被認定爲中共政權所屬的「外國使團」。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聲明中指出:「中共利用美國的開放性,在美國進行大規模的、資金龐大的宣傳和影響活動」,而「孔子學院是由中共資助,在全球施展中共影響力的宣傳機器的一部分」。

如今,美國國務院將孔子學院指定爲中共的外國使團,也就是認定了孔子學院是一個在美國校園和中小學課堂推動中共利益的大外宣機構。

蓬佩奧指出,美國作出這一決定的目標很簡單,就是「確保美國的教育工作者和學校管理者,能夠在知情的情況下,選擇是否允許這些中共支持的項目繼續下去」,並「確保美國的學生能夠在不受中共及其代理人操控的情況下,學習中國的語言和文化。」

美國國家學者協會政策總監 彼得森:「這是一個恰如其分且期待已久的身份變更,承認了孔子學院正在我們的高校里推動中共政府利益的事實。」

美國國家學者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早已呼籲全美的高校關閉孔子學院。

美國國家學者協會政策總監 彼得森:「孔子學院是美國高校中的一股邪惡勢力,他們推動中共的利益,鼓吹(中共的)宣傳,他們讓高校糾纏在經濟關係中,讓高校依賴中共,(美國的)高校中不應該有孔子學院的位置。」

參議員盧比奧也在當天發推文,稱讚國務院作出了正確決定。自2018年以來,盧比奧曾多次指出,孔子學院已對美國學術自由和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在被定爲中共的外國使團之後,孔子學院需要遵守與外國使領館相同的規定:向美國國務院提交工作人員的詳細信息,在美國購置或租賃房屋時,也必須得到美國國務院的批准。

美國參議院的調查小組在經過8個月的調查之後,曾於今年2月發佈報告,認定美國的孔子學院是受到中共嚴格管控的宣傳機構,並提議政府決定是否將其指定爲外國代理人。截至今年7月份,美國已有至少40家大學關閉了孔子學院。

新唐人記者喬安、王凱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