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認定為外國使團 美國還原孔子學院真面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8月13日,星期四。今天美國國務院宣布,要求中共的孔子學院註冊為外交使團,要求它們向外國使館一樣向國務院登記僱員和在美財產等信息。也就是說,在美國眼裡,孔子學院不再是自我宣稱的那樣,是所謂的非營利的教育性機構了。它們必須向美國政府報備人員名單,僱傭了誰和解僱了誰,以及在租賃或購買新的房產前,也必事先獲得美國政府的批准。之前,新華社、環球網等九家官中共官媒已經分兩批「享受」到了這種待遇。

國務卿蓬佩奧在聲明說,美方舉措的目標是確保美國教育家和學校管理層能做出明智的選擇,是否繼續推進中國共產黨支持的項目。他說:美國希望確保美國校園的學生能夠接觸到中國語言和文化的課程,但不被中國共產黨和其黨羽操控。」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史迪威(David R. Stilwell)今天在電話簡報會上對外通報了這一消息,他說:「我們不是要求它們全部關閉,我們是要求他們告訴我們,他們在這裡做些了什麼。」

美國此舉一出,媒體紛紛報導說,這標誌著美中關係又出現一道新裂縫。其實美國國務院這麼做,早在意料之中。川普政府現在從方方面面遏制和圍堵中共滲透,可謂是說到做到,絕不含糊。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