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劍拔弩張 中共部署36架戰機備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2日訊】中印邊境衝突一度有所和緩,但近來雙方再次劍拔弩張。據美國空軍研究單位揭露,中共在新疆和田空軍基地共部署了36架軍機和直升機。有專家稱,中共軍隊只是防禦性行動,它不敢對印軍實施空襲。

自中印邊境爆出衝突以來,雙方網絡戰相當激烈,如今美國空軍的「中國航空航天研究所」(CASI)揭露,中共在新疆和田空軍基地新部署了24架軍機和直升機,而在6月中旬,中印邊境​​爆衝突前,中共空軍在和田基地只有12架戰機。

CASI披露,截至7月28日,中共已經把和田基地的戰力,擴充至36架飛機和直升機,其中包括24架殲-11或殲-16戰機、6架較舊的殲-8戰機、2架運-8運輸機、2架空警-500預警機、2架米-17運輸直升機,以及一些彩虹四號無人機。

新疆和田基地就在先前衝突不斷的印度東北拉達克地區東北方。

CASI研究主任李(Rod Lee)認為,中共加強在拉達克臨近地區的空軍力量,是防禦性行動,而非是要對印度軍隊實施空襲。

中共向邊境增派戰機的同時,印度方面也有5架向法國訂購的「飆風」戰機,於7月28日抵達安巴拉空軍基地,另外還有數架米格-29K戰鬥機。而印度空軍上週也部署了兩架LCH(Light Combat Helicopters)輕型武裝直升機抵達拉達克。

中印邊界爆發死亡衝突後,印度軍方緊急購買戰鬥機。(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印邊界緊張局勢的加劇使兩國之間的外交、軍事和貿易關係緊張,而印度獲得了包含美國、日本和澳大利亞在內多個國家的支持,根據一份報告,專家認為,中印邊界緊張局勢可能會促進印美關係。

如今中共與印度在邊境再次劍拔弩張,國際社會關注,如果雙方在邊界開戰會怎樣?

據印度媒體「今日印度」(India Today)8月7日報導,由Karvy Insights所帶領的市場研究機構做的Mood Of The Nation民調顯示,接受調查的印度人中,有72%的人對「印度軍方能與中(共)國抗衡」充滿信心。

在其他民調中顯示,有91%的人認為,印度政府禁止中共應用程序並拒絕與中國公司合作,是對抗中共侵略的正確方法;67%的人表示,他們願意以更高的價格購買非中共製造的產品,對中共的不信任度創下新高。

「今日印度」說,根據中共海關的數據顯示,自2020年1月以來,中印在邊境爆發衝突後,印度國內掀起抵制中國產品的浪潮,中共對印度的出口比例下滑24.7%,下降至322.8億美元。

而中共從印度的進口額卻增長了6.7%,上升至110.9億美元。自2020年初以來,中共與印度的總貿易額下降了18.6%,降至434.7億美元;然而,7月中國的出口額從6月的47.9億美元微升至56億美元。

中印邊防軍於6月中旬在中印邊界爆發流血衝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譴責中共四處挑動領土爭端,讓很多鄰邦都無法對彼此的主權界線感到滿意,而中共對印度採取了令人難以置信的侵略性行動,他呼籲全球不應容許這種霸凌行徑發生。

中印邊界爆發流血衝突後,同月印度政府禁用了59款來自中國的應用程序,包括抖音國際版(TikTok)、UC瀏覽器、微信、QQ等。

7月底,印度二度禁用了47款中國應用軟件,詳細名單並未全面公開,但印媒指出,這些產品的禁令已經在落實。印度政府還將275箇中國應用程序列入審查「黑名單」。同時,印度政府在嘗試製定法律或規則,以便於對印度市場的應用程序進行持續審查。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