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剑拔弩张 中共部署36架战机备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2日讯】中印边境冲突一度有所和缓,但近来双方再次剑拔弩张。据美国空军研究单位揭露,中共在新疆和田空军基地共部署了36架军机和直升机。有专家称,中共军队只是防御性行动,它不敢对印军实施空袭。

自中印边境爆出冲突以来,双方网络战相当激烈,如今美国空军的“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CASI)揭露,中共在新疆和田空军基地新部署了24架军机和直升机,而在6月中旬,中印边境​​爆冲突前,中共空军在和田基地只有12架战机。

CASI披露,截至7月28日,中共已经把和田基地的战力,扩充至36架飞机和直升机,其中包括24架歼-11或歼-16战机、6架较旧的歼-8战机、2架运-8运输机、2架空警-500预警机、2架米-17运输直升机,以及一些彩虹四号无人机。

新疆和田基地就在先前冲突不断的印度东北拉达克地区东北方。

CASI研究主任李(Rod Lee)认为,中共加强在拉达克临近地区的空军力量,是防御性行动,而非是要对印度军队实施空袭。

中共向边境增派战机的同时,印度方面也有5架向法国订购的“飙风”战机,于7月28日抵达安巴拉空军基地,另外还有数架米格-29K战斗机。而印度空军上周也部署了两架LCH(Light Combat Helicopters)轻型武装直升机抵达拉达克。

中印边界爆发死亡冲突后,印度军方紧急购买战斗机。(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印边界紧张局势的加剧使两国之间的外交、军事和贸易关系紧张,而印度获得了包含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在内多个国家的支持,根据一份报告,专家认为,中印边界紧张局势可能会促进印美关系。

如今中共与印度在边境再次剑拔弩张,国际社会关注,如果双方在边界开战会怎样?

据印度媒体“今日印度”(India Today)8月7日报导,由Karvy Insights所带领的市场研究机构做的Mood Of The Nation民调显示,接受调查的印度人中,有72%的人对“印度军方能与中(共)国抗衡”充满信心。

在其他民调中显示,有91%的人认为,印度政府禁止中共应用程序并拒绝与中国公司合作,是对抗中共侵略的正确方法;67%的人表示,他们愿意以更高的价格购买非中共制造的产品,对中共的不信任度创下新高。

“今日印度”说,根据中共海关的数据显示,自2020年1月以来,中印在边境爆发冲突后,印度国内掀起抵制中国产品的浪潮,中共对印度的出口比例下滑24.7%,下降至322.8亿美元。

而中共从印度的进口额却增长了6.7%,上升至110.9亿美元。自2020年初以来,中共与印度的总贸易额下降了18.6%,降至434.7亿美元;然而,7月中国的出口额从6月的47.9亿美元微升至56亿美元。

中印边防军于6月中旬在中印边界爆发流血冲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谴责中共四处挑动领土争端,让很多邻邦都无法对彼此的主权界线感到满意,而中共对印度采取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侵略性行动,他呼吁全球不应容许这种霸凌行径发生。

中印边界爆发流血冲突后,同月印度政府禁用了59款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序,包括抖音国际版(TikTok)、UC浏览器、微信、QQ等。

7月底,印度二度禁用了47款中国应用软件,详细名单并未全面公开,但印媒指出,这些产品的禁令已经在落实。印度政府还将275个中国应用程序列入审查“黑名单”。同时,印度政府在尝试制定法律或规则,以便于对印度市场的应用程序进行持续审查。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