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營救法輪功委員會:籲澳媒ABC下架煽動仇恨報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24日發表聲明,「呼籲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立即下架煽動仇恨法輪功的節目與報導,中共非法迫害真善忍信仰超過21年,迄今未止,今年(2020年)上半年就有39名大法弟子被迫害至死,活摘器官惡行仍在持續,勸勿淪為中共的工具,侵害人權的海外喉舌。」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台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23日也分別發表聲明喊話ABC下架煽動仇恨法輪功的節目與報導。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簡稱ABC)於2020年7月21日在其播出的紀錄片及廣播節目中攻擊法輪功。澳洲法輪大法協會21日在ABC總部大樓外召開新聞發佈會,提出抗議,並指出該檔節目「發布誤導性報告」「呼應中共宣傳」,「與中共1999年誣陷法輪功的宣傳方式幾乎相同」,而且 「中共立即宣傳該檔節目,為其繼續迫害找佐證」,「中共正利用該檔節目證明其迫害行為正當性」。7月17日,中共「610辦公室」管轄下的 「中國反x教網」撰文宣傳ABC該檔節目, 攻擊法輪功。

澳洲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戴樂(John Deller)表示,「該檔節目對(法輪功)基本事實的報導明顯出錯,對法輪功信仰和修行的歪曲具有煽動性。」, 報導「反映出嚴重的文化文盲,與反宗教偏見接壤。 這將使(該檔節目)蒙上陰影,只有中共從中獲益」。

澳洲法輪大法協會21日的新聞公告並認為,該檔節目內容「可能違反ABC報導的《行為準則》如準確、平衡、公正、公平、……避免誤導性信息,對外國文化習俗敏感,減輕傷害,仇恨言論和創傷」的報導原則。

逃離中國的劉先生因修煉法輪功被判勞教,關押期間,警衛和其他囚犯對他實施了酷刑。他說:「看到這個節目的預告片讓我感到震驚和傷心欲絕,這使我想起了在中國時,中共媒體對法輪功的(抹黑)宣傳,並故意讓社會反對我們。他們對法輪功學員實施名譽上搞臭、肉體上消滅的迫害。我沒想到這會在澳洲發生。」

2018年6月,數千名法輪功學員在美國華府,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圖/明慧網)

《大紀元時報》22日發表聲明,指ABC不實報導,在其播出的紀錄片及廣播節目中,套用中共在攻擊法輪功宣傳時的說辭,並以這種詆毀宣傳的方式描述大紀元。而且,ABC在發布該檔節目前,從未徵求《大紀元時報》的回應,顯然違反了ABC自身的編輯準則,沒有履行其義務憲章規定的責任。

《大紀元時報》指出,多年前,ABC就努力與中共政權達成商業交易,有據可查的報導顯示中共力圖擴大對西方媒體的影響力和制衡力。「我們必須質問,中共媒體官員是否直接參與發起了攻擊法輪功和《大紀元時報》的報導,還是ABC取悅中共,欲求加強與中共的業務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張東旭 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
針對ABC不實報導 《大紀元時報》發表聲明
澳洲ABC節目歪曲報導法輪功 遭抗議
台法輪功律師團籲澳媒ABC:下架煽動仇恨報導 勿淪中共喉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