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黑熊正面攻擊 日本8旬老婦將牠「摔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日本廣島縣一對老夫妻日前正在自家院子除草時,遇到黑熊入侵,並正面攻擊年過8旬的老奶奶,老奶奶不但將這隻身高約150厘米的黑熊摔飛」,還揍了牠幾拳,最終讓牠夾著尾巴逃回樹林裡。

綜合媒體報導,事件發生在7月16日下午5點30分左右,當時82歲的佐佐木瑠美子(Rumiko Sasaki)與先生佐佐木和志正在自家後院除草,他們完全沒有意識到一隻黑熊已經悄悄地潛入院子裡了。

突然之間,佐佐木和志大喊:「有一隻熊!」正彎身除草的佐佐木瑠美子聞聲站起身來抬頭一看,一隻黑熊就站在她的面前,而且正伸出熊爪對準她的臉。

佐佐木瑠美子說,她估計這頭亞洲黑熊雙腳站立時身高約有150厘米。她當下被嚇得大喊了一聲「啊!」不過,身材嬌小的老奶奶不是轉身逃跑,而是將黑熊「摔飛」了出去,還揍牠好幾下,然後黑熊就逃回樹林裡了。

佐佐木瑠美子的臉部有幾處被熊爪劃傷了,就醫縫了幾針,所幸都只是輕傷。她說,這是他們家第一次遭到黑熊入侵,她事後向有關當局報案。

當地的狩獵隊已經在樹林裡設置了三個籠子來捕抓黑熊,也開始在該地區加強巡邏。

據報導,廣島縣有關單位今年4月到6月期間接獲有關熊出沒的報案多達252次,比往年平均多大約50次。當局呼籲前往樹林或山區的民眾一定要做好相關的防護措施。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