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熊打開汽車門 車主高處急吼把牠嚇跑(視頻)

嫣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您是否想過和野生動物近距離接觸是一件恐怖的經驗?尤其還是體型巨大的。然而,在歐美地區有越來越多的熊出沒於住宅區,這是什麼原因呢?聽聽專家怎麼說!

有一天,住在美國的網友小何塞·路易斯·拉莫斯(Jose Luis Ramos Jr.)和他的一群朋友一起到北卡羅萊納州的隔什維爾(North Carolina, Asheville)出遊,當他們下車後,眼睜睜的看到一隻大黑走過來要開他們的車門。

幸好他們人都在外面、車子裡面沒有人,否則來個近距離接觸的話,肯定會把他嚇個半死!

從視頻上的畫面看來,他們是站在高處往下俯拍。大熊一開始是在路邊出現,他們就大喊叫熊不要過去了,但牠還是一個逕兒往前走。最後,那隻熊已經隨手把車門打開了,他們緊張的大聲狂叫:「啊~啊~啊~!」

那隻熊本來想要看看車裡有沒有吃的東西。誰知道,牠聽到恐怖的大叫聲,熊緊張的站立了起來,無辜的東張西望,可是都看不到是誰在吼叫。

他們發覺吼叫有效,把熊嚇傻了,就更大聲地狂叫:「啊~啊~啊~!」

看來不只是人緊張,熊也很緊張;被嚇懵了的黑熊,倒退了好幾步,最後只好轉身快步離開。

為什麼會上演熊熊出沒呢?

大熊打開汽車的車門,還不只這一樁,在Youtube可以看到很多類似的案例,但是這些野生熊們幾時學會打開車門?(或許牠們在暗中觀察人類而學會的。)那牠們為什麼要去打開汽車的車門呢?(猜想牠是想找食物,牠不會想要開車吧!)

據BBC報導,從俄國、加拿大到美國,都常常上演「熊熊出沒記」的事件。蘭開夏郡野生動物基金會的英國野生動物專家萊特(Alan Wright)表示,因全球氣候暖化的大環境趨勢下,在世界各地許多國家,熊都提早結束冬眠,提早醒來。

萊特:「醒來後,熊就要開始覓食;結果發現,根本找不到東西可吃,許多植物還沒開始生長,小動物也還沒有出現。」

還不只是早春的熊出沒,還有人類的過度開發,致使棲息地消失的問題。在找不到食物的情況下,餓昏了的熊熊們被迫走進人們的村莊、闖入居民區翻找垃圾尋找食物。

萊特:「一般來說,熊更喜歡在自己熟悉的空間中活動,牠們也不願意和人打交道。」熊會到人類居住的地方,目的就是為了要找吃的,闖入汽車也是一樣。類似的事件,只發生在熊「極度絶望」時,牠餓極了、或者必須給熊崽找點吃的。「熊一般不會攻擊人,除非覺得那個人成了牠的障礙物。」

專家呼籲,如果不小心遇到熊,應該盡量躲開,並在事後盡快聯絡有關部門。美國國家公園管理部門建議,出行野外要隨身攜帶防熊噴霧器,遇到熊後盡量保持鎮靜。◇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