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黑熊正面攻击 日本8旬老妇将它“摔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日本广岛县一对老夫妻日前正在自家院子除草时,遇到黑熊入侵,并正面攻击年过8旬的老奶奶,老奶奶不但将这只身高约150厘米的黑熊摔飞”,还揍了它几拳,最终让它夹着尾巴逃回树林里。

综合媒体报导,事件发生在7月16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当时82岁的佐佐木瑠美子(Rumiko Sasaki)与先生佐佐木和志正在自家后院除草,他们完全没有意识到一只黑熊已经悄悄地潜入院子里了。

突然之间,佐佐木和志大喊:“有一只熊!”正弯身除草的佐佐木瑠美子闻声站起身来抬头一看,一只黑熊就站在她的面前,而且正伸出熊爪对准她的脸。

佐佐木瑠美子说,她估计这头亚洲黑熊双脚站立时身高约有150厘米。她当下被吓得大喊了一声“啊!”不过,身材娇小的老奶奶不是转身逃跑,而是将黑熊“摔飞”了出去,还揍它好几下,然后黑熊就逃回树林里了。

佐佐木瑠美子的脸部有几处被熊爪划伤了,就医缝了几针,所幸都只是轻伤。她说,这是他们家第一次遭到黑熊入侵,她事后向有关当局报案。

当地的狩猎队已经在树林里设置了三个笼子来捕抓黑熊,也开始在该地区加强巡逻。

据报导,广岛县有关单位今年4月到6月期间接获有关熊出没的报案多达252次,比往年平均多大约50次。当局呼吁前往树林或山区的民众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