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征時:三峽潰壩前江西各地逃生自救路線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

序 言

中共當局不顧各個學科多數專家的反對意見,迫使長江三峽工程強行上馬、違規建造,還有權力尋租、貪污賄賂、偷工減料、弄虛作假等所留下的質量隱患,加上多年來在施工、管理、運行等各方面嚴重違反科學規律,促使技術、社會、政治、生態等一系列風險交互影響、高度聚集。庫區大量蓄水還人為改變了當地的地質條件,使三峽及附近地區地震頻度呈增加趨勢。三峽水庫因此而成為高懸於其大壩以下長江中下游六省一市(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浙江、上海)人民頭上的一把「達摩克利斯劍」,同時也成了中共統治集團禍國殃民的最大物證之一。

今年入夏以來,長江流域持續遭遇大範圍強降雨天氣,全流域的江河湖汊、水庫、池塘等已經泛濫成災,多地有「懸河」已經水滿為患、警戒超標,許多大中城市以及大批城鎮村落也已多次「水漫金山」。

從中南海決策層到地方的中共各級官府、官員,為了保護「重點城市」以及屬於「國家利益」的水利、水電工程,不惜犧牲人民的生命財產,普遍採用水庫無預警開閘泄洪的野蠻殘忍做法,甚至蓄意在夜間實施無預警超大流量突擊性泄洪,把人民推入水深禍烈的滅頂之災。

人禍天災交相迭加,三峽水庫大壩更是面臨一朝崩裂、隨時潰壩的空前危險。三峽決堤激流之所至,江西省許多地區或如中國古籍《尚書 • 堯典》所載:「湯湯洪水方割,蕩蕩懷山襄陵,浩浩滔天」。長江中下游地區甚至可能出現水漫千里、汪洋一片的澤國。

面對如此險情,有識之士不懼風險,已經發出預警:「宜昌以下跑,最後說一次」。

本文也就此嘗試為位於三峽大壩以下(即「宜昌以下」)的江西省各地民眾提供一個災前逃生(即「跑」)自救的路線圖,並藉此對他們再度預警,使之儘早落實各方面的相關準備。

本路線圖作者特此說明:

一,本文遵循中國古訓「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參照江西省地形大勢、全省各地海拔高程(參見附錄一、附錄二)和其他地理資料,為江西各地人們設計、規劃出「往高處走」的撤退路線圖。其目的在於提供一份兼有預警性、實用性、工具性的「逃生自救指南」或曰「逃生自救路線圖」。

二,本路線圖供「災前」的規劃、籌謀、準備逃生線路之用。「臨災」之際,洪水洶湧而至或既已泛濫成災,敬請隨機、就近、迅速攀援登上大樹、樓頂、土丘等各類具有一定高度的地物以躲避洪峰。屆時切忌捨近求遠,切勿機械搬用供「災前」所用的本路線圖,而應當立即因地制宜、因水勢制宜、因具體情況而制宜。

三,由於本路線圖僅供災前的規劃、籌謀、準備逃生「線路」之用。非「線路」性的事項如救生裝備及工具、通訊手段、食物儲備之類,不包括在本路線圖之內。敬請廣泛關注、多方參考各媒體、自媒體提供的相關內容。

四,逃生線路的選擇,本著「安全、自救、及時」的原則,首先強調遠離水之所趨、所往的「低處」。即不僅要儘量遠離長江幹流,而且還要儘可能避開鄱陽湖、贛江,以及其他河流、湖泊、水庫等各類大、中型水體。即使水勢趨緩退落時,也儘可能不要逗留水邊,以防下一波洪峰再度來襲。逃生線路還要儘量規避電線杆、發射塔、電站等電力設施,以防觸電。通過橋梁要迅速,切勿停留於橋面之上,以防橋體垮塌。此外,不要因「慌不擇路」而通過、穿越或進入隧道、涵洞、地鐵、地下商場等,以防遭埋、被淹。

五,即使人們選好逃生「線路」,並且在「災前」已經抵達相對安全的「高處」(如進入山區躲避),依然要警惕山洪爆發、泥石流來襲、堰塞湖泄潰、山體滑坡等災害(以及山區水庫無預警泄洪等人禍)。由於篇幅和題目所限,本路線圖難以對此詳加細釋,敬請讀者關注、參考各媒體、自媒體提供的相關內容。

六,天降暴雨日,庫泄夜洪時。由於中共當局為保全「重點城市」及各類設施而「以下游為壑」、「以鄰為壑」、「予民以禍」,普遍實施水庫無預警泄洪的做法(尤其是夜間無預警泄洪);並不時伴之以輿論誤導,甚至還有臨災現場搞欺騙的事例。江西全省民眾都要對此高度警惕,「防洪先要防泄洪」,「聽啥都不能聽黨的話」,「寧可信網上流言蜚語,也不信新聞聯播千言萬語」。

七,本路線圖就三峽潰壩嘗試為江西省各地民眾提供避災逃生線路,基本上不涉及有關其他災害的避災逃生。

八,本文只提供在大多數情況下對於廣大公眾(或非專業人員的普通民眾)來說最明顯、最便利、最主要的逃生線路,因而並不排斥其他具有可行性的線路設計和具有可操作性的相關實踐。對於眾多逃生線路的宏觀描述,本路線圖可以做到大致無誤。至於每個地區的局部災情、水位變動、受淹狀況等,則無法作細節性的具體預測,敬請各位讀者包涵。災前臨危之際,希望大家儘早準備、充分預警、酌情運籌、及時撤離、果斷自救。

九,參照地圖閱讀本文或曰本路線圖,則效果為佳。是為閱讀建議。

江西省抗洪預警形勢概觀

三峽潰壩造成的特大洪水或將不日爆發,長江中下游特大洪災或將不期而至,僅江西一省就可能有三千萬以上人口受災。對此,我們將如何應對、怎樣行動呢?我們首先從鳥瞰江西省的地形大勢入手,而後分析全省各地的抗洪預警形勢。

江西省的地形大勢與湖南省相當近似:全省東、南、西三面環山,北面臨長江。海拔較低而三面環山的中北部(中部及北部),則可分為兩部分:其南半部(江西中部)為交錯分布的低山丘陵(或曰「殘山丘陵」)與山間平原、盆地;其北半部(江西北部)則是水網遍布的鄱陽湖平原。該省境內最大的長江支流贛江縱貫江西中北部,在江西北部注入鄱陽湖,而後再匯入長江。

江西省與湖南省都是「三面環山相連,北面留出一闕」。從三面屏圍江西的連綿山體之間,並無因山勢中斷而出現湖北「三闕」那樣的大型斷缺。只有北面的鄱陽湖區「留出一闕」,為贛江流域百水匯聚、遠赴長江入海口而敞開大門。

江西南部山地主體為逶迤於贛粵邊界的南嶺(又稱「五嶺」)。
江西西部山地由蜿蜒於贛湘兩省邊界的羅霄山脈及幕阜山脈構成。羅霄山脈為贛湘邊界山地南段及中段,幕阜山脈為贛湘邊界山地北段。
江西東部山地的南段及中段,為綿延於贛閩邊界的武夷山脈;北段則為懷玉山以及黃山余脈。懷玉山為皖南丘陵的延伸部分。皖南丘陵以黃山為中央部分,分布於皖南及皖浙贛邊界地區。

江西中北部的南半部以低山丘陵、山間平原、盆地為主;北半部為鄱陽湖平原。鄱陽湖平原與上遊方向的江漢平原互連貫通,又向下遊方向展開而與皖中平原融為一片。鄱陽湖平原為全省地勢最低之處,三峽潰壩時,將是全省首當其衝的受災之地。贛江在其「三面環山」的流域內匯集眾多水系,由南而北貫穿全省之後注入洞庭、匯入長江。

就總體大局而言,一旦三峽潰壩洪峰洶湧而至,江西北部或將全部被淹,江西中部、江西東部、江西西部也將被局部涉及,唯江西南部為安全區域。因此,江西省民眾的撤退自救路線為「三散而逃」:臨災前夕從北部撤離,分頭向中部、東部、西部三個方向撤退。

江西省作為中國的一級行政區劃(含省、直轄市、自治區、特別行政區)單位,直接下轄的次級行政單位(屬於二級行政區劃)共11個:南昌市、九江市、景德鎮市、上饒市、鷹潭市、宜春市、新余市、萍鄉市、撫州市、吉安市、贛州市。

參照江西省各地的地形大勢、海拔高程(參見附錄一、附錄二)和其他地理資料,根據潰壩決堤後全省各地受災情況的預估程度、以及應當予以先期預警的相應級別,我們可以將上述11個次級行政區劃單位大致分為三個級別類型:

綠色預警區 (2個):贛州市、萍鄉市,不受三峽潰壩的直接威脅。

黃色預警區 (1個):吉安市,基本上不會受到三峽潰壩的直接威脅,但有可能受到潰壩災情的邊緣性影響。

紅色預警區 (8個):九江市、南昌市、上饒市、宜春市、新余市、撫州市、鷹潭市、景德鎮市,都會受到三峽潰壩的直接威脅和災難性影響。

上述每一「預警區」(對應於二級行政區劃)下可細分為若干「預警亞區」(基本上對應於三級行政區劃)。如作為「預警區」的九江市,其轄區內包含有13個屬於「預警亞區」的區、縣、(縣級)市。至於「預警區」和「預警亞區」之間的關係,大致可視為「大陸」和「次大陸」之間的關係(諸如「南亞次大陸位於亞洲大陸的南部」、「某某預警區包括某某預警亞區」之類)。

據《維基百科》網站《江西水庫列表》一文提供的資料,「截止到2006年年底,江西共有各類水庫9782座,其中大型水庫25座,中型水庫238座,(……)」。此文與同一網站的文章《中國大型水庫列表》中,都可以查找到這25座大型水庫的有關資料。

由於中共官方一以貫之的體制性腐敗,災害臨頭時又頻頻採取無預警泄洪(甚至蓄意在夜間實施無預警超大流量突擊性泄洪)作為應急措施來保壩防潰,居住在水庫近旁的江西省居民(尤其是居於大庫高壩之下的居民),要對無預警泄洪始終保持高度警惕,特別是在夜間。

紅色預警之一:九江市逃生自救路線圖

九江市下轄潯陽區、濂溪區、柴桑區、瑞昌市、廬山市、共青城市、湖口縣、德昌縣、彭澤縣、德安縣、永修縣、武寧縣、修水縣,共計13個「預警亞區」。

歸類為「紅色預警區」的九江市,其轄區內,修水縣、武寧縣兩地地勢較高,屬「綠色預警亞區」(本文恕不展開分析)。

瑞昌市地勢也較高,但是該縣周邊局部仍可能為三峽潰壩洪水所波及,故屬「黃色預警亞區」(本文恕不展開分析)。

九江市轄區其餘十處地方皆屬「紅色預警亞區」。其中湖口縣、都昌縣、彭澤縣三地位於鄱陽湖以東,潯陽區、濂溪區、柴桑區、廬山市、共青城市、德安縣、永修縣七處則位於鄱陽湖以西。

以上10個「紅色預警亞區」,有6個北臨長江、7個位於鄱陽湖畔。其中4個既臨長江又濱鄱陽湖,平時就不時會受來自這兩個方向水患的雙重威脅,為江西省全境內4個最危險的「紅色預警亞區」,更何況三峽潰壩!由此可見,九江市可謂江西省受三峽潰壩洪水威脅最大的「紅色預警區」。

綜上所述,九江市轄區的人們完全有必要準備提前逃生以自救。

九江市鄱陽湖以東各「紅色預警亞區」逃生自救路線圖

湖口縣、都昌縣、彭澤縣居民逃生方向:向東撤退至低山丘陵、黃山余脈
湖口縣、都昌縣、彭澤縣三地都位於鄱陽湖以東,地形地貌為湖區平原,少量低山丘陵(或曰「殘山丘陵」)零星分布其間。湖口縣、都昌縣西臨鄱陽湖,湖口縣、彭澤縣北濱長江。三縣居民緊急逃生時,可就地、就近登上低山丘陵。
第一步:迅速離開沿(鄱陽)湖、沿(長)江地帶,就地、就近登上低山丘陵;
第二步:隨後視情況向東撤退至(安徽省)池州市東至縣境內的黃山余脈;
第三步:視情況或繼續向東撤退至(江西省)景德鎮市北部的黃山余脈。

九江市鄱陽湖以西各「紅色預警亞區」逃生自救路線圖

德安縣居民逃生方向:向西北撤退至幕阜山區
德安縣居民逃生時,可向西北撤退至瑞昌市境內的幕阜山區。

永修縣居民逃生方向:向西北撤退至幕阜山區、向西撤退至(羅霄山主余脈)九嶺山區
贛江支流修水(下游部分)從西向東橫穿永修縣地界,把縣境分為南、北兩部分。永修縣以西的武寧縣地處修水中游,築有全省庫區水面面積最大的柘林水庫,對永修縣民眾構成無預警泄洪的潛在威脅。

永修縣(修水以南)居民逃生時,向西撤退至九嶺山區
第一步:迅速離開沿(鄱陽)湖地帶,向西撤退至永修縣西部;
第二步:繼續向西撤退至武寧縣境內的九嶺山區。

永修縣(修水以北)居民逃生時,向西北撤退至幕阜山區
第一步:迅速離開沿(鄱陽)湖地帶,向西北撤退至德安縣境內;
第二步:繼續向西北撤退至瑞昌市境內的幕阜山區。
(修水以北的永修縣居民逃生時,如欲向西南撤退至武寧縣境內的九嶺山區而南渡修水之際,一定要警惕柘林水庫無預警泄洪!)

廬山市居民逃生方向:撤退、集中至廬山山區
廬山市居民居住在以廬山為中央部分的廬山市,大部分居住在廬山周邊。
廬山市居民逃生時,可從周邊向廬山市中央部分撤退,集中至廬山山區。

潯陽區、濂溪區、柴桑區、共青城市居民逃生方向:撤退、集中至廬山山區
潯陽區、濂溪區、柴桑區、共青城市分布於廬山市周邊:潯陽區、濂溪區位於廬山市以北,柴桑區位於其西,共青城市位於其西南。與廬山市居民逃生路線一樣,這些廬山周邊地區居民撤退方向也集中指向廬山山區。

潯陽區、濂溪區居民逃生時,
第一步:迅速離開沿(長)江、沿(鄱陽)湖地帶,由北向南撤退至廬山市境內;
第二步:隨後繼續向南撤退至廬山山區。

柴桑區居民逃生時,
第一步:迅速離開沿(長)江地帶,由西向東撤退至廬山市境內;
第二步:隨後繼續向東撤退至廬山山區。

共青城市居民逃生時,
第一步:迅速離開沿(鄱陽)湖地帶,由西南向東北撤退至廬山市境內;
第二步:隨後繼續向東北撤退至廬山山區。

紅色預警之二:景德鎮市逃生自救路線圖

景德鎮市位於江西省東北部。市境東、南、西三面皆與上饒市毗鄰,北面與安徽省接壤。

地處贛東北低山丘陵區與鄱陽湖平原過渡帶,全市地形可以大致分為兩部分:北部低山丘陵為皖南山地的延伸部分,南部為鄱陽湖平原的組成部分。

行政區划上,景德鎮市下轄昌江區、珠山區、樂平市、浮梁縣,共計4個「預警亞區」。

作為「紅色預警區」的景德鎮市轄區內,地處北部的浮梁縣境內主要為低山丘陵,地勢較高,較少受三峽潰壩洪水威脅,屬「黃色預警亞區」(本文恕不展開分析)。

景德鎮市轄區內昌江區、珠山區、樂平市三處,都全部或大部地處鄱陽湖平原,屬「紅色預警亞區」。

昌江區、珠山區、樂平市居民逃生方向:向北撤退至(皖南丘陵南側)低山丘陵
昌江區、珠山區、樂平市居民逃生時,可向北撤退至浮梁縣境內的低山丘陵區域。

紅色預警之三:鷹潭市逃生自救路線圖

鷹潭市位於江西省東北部。市境北、東鄰上饒市,南、西界撫州市,東南與福建省接壤。

地處武夷山脈與鄱陽湖平原過渡帶,全市地形可以大致分為兩部分:南部低山丘陵為武夷山脈西北側的延伸部分,北部為鄱陽湖平原的組成部分。

鷹潭市下轄月湖區、餘江區、貴溪市,共計3個「預警亞區」。

「紅色預警區」鷹潭市轄區西部,月湖區、餘江區都地處鄱陽湖平原。鷹潭市東部的貴溪市,其南部為武夷山側的低山丘陵,其北部為鄱陽湖平原東南部邊緣區域。因此,月湖區、餘江區、貴溪市三地都屬於易受三峽潰壩洪水侵襲的「紅色預警亞區」。

貴溪市(北部)居民逃生方向:向南撤退至(武夷山脈西北側)低山丘陵
貴溪市北部居民逃生時,可向南撤退至貴溪市南部的低山丘陵區域。

月湖區、餘江區居民逃生方向:向西南撤退至(武夷山脈西北側)低山丘陵
月湖區、餘江區居民逃生時,可向西南撤退至貴溪市南部的低山丘陵區域。

紅色預警之四:上饒市逃生自救路線圖

上饒市下轄信州區、廣豐區、廣信區、德興市、玉山縣、鉛山縣、橫峯縣、弋陽縣、餘干縣、鄱陽縣、萬年縣、婺源縣,共計12個「預警亞區」。

全市轄區版圖呈「蝶展雙翅」形狀:「左蝶翅」位於西部,地勢低平,面積略小,僅含餘干縣、鄱陽縣、萬年縣三地;「右蝶翅」位於東部,地勢較高,面積較大,包括信州區、廣豐區、廣信區、德興市、玉山縣、鉛山縣、橫峯縣、弋陽縣、婺源縣九處。

婺源縣地處黃山余脈,玉山縣位於懷玉山區,兩地都屬「綠色預警亞區」(本文恕不展開分析)。

信州區、廣豐區、廣信區、德興市四處地勢較高,但低於婺源、玉山兩縣,屬「黃色預警亞區」(本文恕不展開分析)。

「紅色預警亞區」有鄱陽縣、餘干縣、萬年縣、弋陽縣、橫峯縣、鉛山縣,共計6個。地理上,它們都全部或部分屬於鄱陽湖平原。

鄱陽縣居民逃生方向:向東撤退至黃山余脈
第一步:迅速離開沿(鄱陽)湖地帶,向東撤退至浮梁縣(景德鎮市轄區)境內的低山丘陵;
第二步:視情況或繼續向東撤退至婺源縣(上饒市轄區)境內的黃山余脈。

餘干縣居民逃生方向:向東撤退至懷玉山區
第一步:迅速離開沿(鄱陽)湖地帶,向東撤退至萬年縣境內;
第二步:繼續向東撤退至弋陽境內;
第三步:持續向東撤退至橫峯縣境內的懷玉山區。

萬年縣居民逃生方向:向東撤退至懷玉山區
第一步:首先向東撤退至弋陽縣境內;
第二步:繼續向東撤退至橫峯縣境內的懷玉山區。

弋陽縣居民逃生方向:向東撤退至懷玉山區
第一步:首先向東撤退至橫峯縣境內;
第二步:繼續向東撤退至橫峯縣北部的懷玉山區。

橫峯縣居民逃生方向:向北撤退至懷玉山區
橫峯縣居民逃生時,可向北撤退至橫峯縣北部的懷玉山區。

鉛山縣居民逃生方向:向南撤退至武夷山西北麓
鉛山縣居民逃生時,可向南撤退至鉛山縣南部的武夷山西北麓。

紅色預警之五:宜春市逃生自救路線圖

作為「紅色預警區」的宜春市下轄10個「預警亞區」:袁州區、豐城市、樟樹市、高安市、奉新縣、萬載縣、上高縣、宜豐縣、靖安縣、銅鼓縣。

銅鼓縣地勢較高,屬「綠色預警亞區」(本文恕不展開分析)。

袁州區、萬載縣、靖安縣地勢也較高,但多海拔相對較低的山間平原和盆地,屬「黃色預警亞區」(本文恕不展開分析)。

豐城市、樟樹市、高安市、上高縣、奉新縣、宜豐縣六地為「紅色預警亞區」。其中,豐城市、樟樹市、高安市為典型的平原地帶;上高縣為有少量低山丘陵分布其間的平原地帶;奉新縣東部為鄱陽湖平原一部分,西部為羅霄山主余脈九嶺山東南麓山地;宜豐縣南部為鄱陽湖平原西南部邊緣,北部為九嶺山東南麓山地。

贛江流經宜春市轄區東南角的豐城市、樟樹市,兩市皆地處贛江兩岸。

豐城市(南部)、樟樹市(南部)居民逃生方向:向南撤退至低山丘陵
迅速離開沿(贛)江地帶,分頭向南撤退至豐城、樟樹兩市南部的低山丘陵區域。

豐城市(北部)、樟樹市(北部)居民逃生方向:向西北、向西、向北撤退至(羅霄山主余脈)九嶺山東南麓
第一步:迅速離開沿(贛)江地帶,分頭向西北撤退至高安市境內;
第二步:隨後分頭向西撤退至宜豐縣境內;
第三步:隨後分頭向北撤退至宜豐縣北部九嶺山東南麓

高安市居民逃生方向:向西、向北撤退至九嶺山東南麓
第一步:首先向西撤退至宜豐縣境內;
第二步:隨後向北撤退至宜豐縣北部九嶺山東南麓

宜豐縣居民逃生方向:向北撤退至九嶺山東南麓
宜豐縣居民逃生時,可向北撤退至宜豐縣北部九嶺山東南麓

奉新縣居民逃生方向:向西撤退至九嶺山東南麓
奉新縣居民逃生時,可向西撤退至奉新縣西部九嶺山東南麓

上高縣居民逃生方向:撤退至低山丘陵、向西撤退至九嶺山東南麓
第一步:首先就近登上上高縣境內的低山丘陵;
第二步:視情況或向西撤退至萬載縣北部九嶺山東南麓

紅色預警之六:新余市逃生路線圖

「紅色預警區」新余市面積較小,僅下轄新渝區、分宜縣共2個「紅色預警亞區」。

新渝區位於鄱陽湖平原西南部。分宜縣境大部分地處鄱陽湖平原西南邊緣,有少量低山丘陵分布其間;其南部則為羅霄山支脈武功山脈北麓。贛江支流袁水流經新余市境,袁水上建有江口水庫,對新余市民眾構成無預警泄洪的潛在威脅。

分宜縣居民逃生方向:向南撤退至(羅霄山支脈)武功山脈北麓
分宜縣居民逃生時,可向南撤退至分宜縣南部武功山脈北麓
(撤退時,一定要警惕袁水上的江口水庫無預警泄洪!)

新渝區居民逃生方向:向西、向南撤退至武功山脈北麓
第一步:首先向西撤退至分宜縣境內的低山丘陵區域;
第二步:繼續向南撤退至武功山北麓。
(撤退時,一定要警惕袁水上的江口水庫無預警泄洪!)

紅色預警之七:撫州市逃生路線圖

撫州市下轄臨川區、東鄉區、南城縣、黎川縣、南豐縣、崇仁縣、樂安縣、宜黃縣、金谿縣、資溪縣、廣昌縣,共計11個「預警亞區」。

撫州市的地理大勢,可以簡要概括為:東部有武夷山脈蜿蜒於贛閩邊界,北部為鄱陽湖平原南部邊緣,中部、南部及西部為武夷山主脈西側次第延展的低山丘陵,以及山間河谷和盆地。

根據各地海拔高程和受三峽潰壩洪水威脅的程度,位於武夷山西麓的資溪縣、位於撫州市南部山區的宜黃縣兩地為「綠色預警亞區」(本文恕不展開分析);黎川縣、廣昌縣、南豐縣、南城縣四地為「黃色預警亞區」(本文恕不展開分析);臨川區、東鄉區、崇仁縣、樂安縣、金谿縣五地為撫州市的「紅色預警亞區」。

樂安縣居民逃生方向:向南撤退至丘陵地帶
樂安縣北部為鄱陽湖平原南緣,中部和南部為丘陵地帶。
樂安縣居民逃生時,可向南撤退至樂安縣中部或南部的丘陵地帶。

崇仁縣居民逃生方向:向南、向東南撤退至丘陵地帶
第一步:首先向南撤退至樂安縣境內;
第二步:繼續向南撤退至樂安縣中部或南部的丘陵地帶;亦可向東南撤退至宜黃縣境內的丘陵地帶。

臨川區居民逃生方向:向南、向東南撤退至丘陵地帶
臨川區居民逃生時,可向南撤退至宜黃縣境內的丘陵地帶;亦可向東南撤退至南城縣境內的丘陵地帶。
(撤退時,一定要警惕南城縣境內黎灘河上的洪門水庫無預警泄洪!)

金谿縣居民逃生方向:向東南撤退至武夷山區
金谿縣大部分為平原地帶,東南部為武夷山主脈西側的低山丘陵。
金谿縣居民逃生時,
第一步:首先撤退至金谿縣東南部的低山丘陵區域;
第二步:視情況或繼續向東南撤退至資溪縣境內的武夷山區。

東鄉區居民逃生方向:向東南撤退至武夷山區
第一步:首先向東南撤退至金谿縣境內;
第二步:繼續向東南撤退至金谿縣東南部的低山丘陵區域;
第三步:視情況或持續向東南撤退至資溪縣境內的武夷山區。

紅色預警之八:南昌市逃生自救路線圖

江西省頭號「紅色預警區」南昌市下轄9個「紅色預警亞區」。其中5個位於贛江東岸:東湖區、西湖區、青雲譜區、南昌縣、進賢縣;其他3個則位於贛江西岸:紅谷灘區、安義縣以及新建區(其東北角有一小塊土地位於贛江東岸)。還有1個是青山湖區。該區東部和西部分別位於贛江東岸和西岸。不過它們並非隔江相望的兩塊濱江之地,而是相隔更遠,形同兩塊「飛地」。

南昌市為江西省省會,地處湖泊相通、河汊相交、水網相連的鄱陽湖平原水鄉,其防洪抗洪任務歷來艱巨。一旦三峽大壩決堤之滾滾洪流激盪而下、以濁浪排空之勢推動長江水倒灌鄱陽湖,又恰值贛江及其眾多支流又同步泛濫、席捲鄱陽湖平原之際,南昌全市將成為一片澤國:鐵路、公路及其樞紐被淹,城市的街道、地鐵被淹,甚至昌北機場航空港也將被淹沒……

南昌市轄區東北部的鄱陽湖以西、贛江東岸地帶有一大片低灘圩區域,其中包括:新建區境內南磯、昌邑街、聯圩等地,南昌縣境內熊家地、新聯等地,進賢縣境內的軍山湖、趙埠等地。因湖灘、江畔兩側合抱的地理條件而形成的這一大面積低洼易澇地勢,三峽潰壩洪峰襲來則必然全數淹沒,因而屬於南昌市轄區內最危險區域。這些低灘圩區域居民的撤退行動必須立即開始,刻不容緩。

三峽潰壩,鄱陽湖水面或將擴大十倍,接近於整個鄱陽湖平原的面積。
中共官方或將在百姓面臨洪水沒頂之時不首先救助,先不救助甚至不予救助。
屆時,中共政權會控制鐵路樞紐和人口外撤,由南昌向外優先運輸各級官員和家屬及其私產,還有黨政檔案、監控設備、軍用物資,等等。

滔天洪峰將至。鑒於長期以來中共政權置人民死活於不顧的累累前科和當前犯下的無預警泄洪等罪惡,以及各級官僚的濫權枉法、瀆職失策、欺瞞誤導、草菅人命,南昌人或將群起奮力自救,自行組織大規模外撤。

屆時南昌鐵路局系統可能會實行軍事管制。外撤自救的人們要儘可能利用、但不要指望鐵路系統;而應當更多設法利用高速公路外撤,尤其是利用高速公路各高架路段南撤。南昌人屆時要善於化解、排除某些臨時出台的交通管制超常規措施甚至違規措施,儘可能優先利用下列道路系統外撤自救:贛粵高速公路、贛閩高速公路、贛湘高速公路、贛浙高速公路、316國道、320國道、105國道,等等。

一旦鐵路及以上高規格公路開始實施交通管制,很可能意味著三峽潰壩洪峰即將到達。南昌人應當儘早利用規格低於高速公路和國道的其他道路系統(普通級別公路等),火速組織撤離行動。

以下為「災前」(而非「臨災」之際)沿普通級別公路等道路系統撤退自救的路線圖。

南昌市贛江以西各「紅色預警亞區」逃生自救路線圖

安義縣居民逃生方向:向西撤退至(羅霄山主余脈)九嶺山區東麓
安義縣居民逃生時,可向西撤退至靖安縣(宜春市轄區)境內九嶺山區東麓。

青山湖區(西岸部分)居民逃生方向:向西撤退至九嶺山區東南麓
第一步:迅速離開沿(贛)江地帶,向西進入新建區境內的梅嶺國家森林公園;
第二步:繼續向西撤退至安義縣境內;
第三步:持續向西撤退至靖安縣(宜春市轄區)境內九嶺山區東南麓。

紅谷灘區居民逃生方向:向西撤退至九嶺山區東南麓
第一步:迅速離開沿(贛)江地帶,向北進入新建區境內的梅嶺國家森林公園;
第二步:隨後向西撤退至安義縣境內;
第三步:繼續向西撤退至靖安縣(宜春市轄區)境內九嶺山區東南麓。

新建區居民逃生方向:向西撤退至梅嶺、九嶺山區東南麓
新建區呈近似南北向狹長形,主要位於贛江西側。該區南部呈較為典型的鄱陽湖平原地貌。該區中部為一小型丘陵地帶(梅嶺國家森林公園所在)。該區北部主要部分位於贛江西岸,只有一小部分在贛江東岸。新建區北部基本地貌為贛江下游三角洲和鄱陽湖沿岸的低灘圩。該三角洲以及低灘圩區域既包括贛江西岸的昌北機場等地,也包括贛江東岸的南磯、昌邑街、聯圩等地。

新建區(中部)居民逃生方向:撤退至梅嶺國家森林公園
新建區(中部)居民逃生時,可就地撤退至梅嶺國家森林公園。

新建區(北部)居民逃生方向:向西撤退至九嶺山區東南麓
第一步:贛江東岸部分(低灘圩區域)居民迅速西越贛江,離開沿(鄱陽)湖地帶;
第二步:贛江東岸和西岸居民迅速離開沿(贛)江地帶,進入梅嶺國家森林公園;
第三步:繼續向西撤退至安義縣境內;
第四步:持續向西撤退至靖安縣(宜春市轄區)境內九嶺山區東南麓。

新建區(南部)居民逃生方向:向西撤退至九嶺山區東南麓
第一步:迅速離開沿(贛)江地帶,向西撤退至高安市(宜春市轄區)境內;
第二步:繼續向西撤退至宜豐縣(宜春市轄區)境內;
第三步:隨後向北撤退至宜豐縣北部九嶺山東南麓。

南昌市贛江以東各「紅色預警亞區」逃生自救路線圖

進賢縣居民逃生方向:向東南撤退至低山丘陵、武夷山區
第一步:迅速離開沿(鄱陽)湖地帶,向東南撤退至東鄉區(撫州市轄區)境內;
第二步:繼續向東南撤退至金谿縣(撫州市轄區)境內;
第三步:持續向東南撤退至金谿縣東南部的低山丘陵區域;
第四步:視情況或持續向東南撤退至資溪縣(撫州市轄區)境內的武夷山區。

南昌縣居民逃生方向:向南撤退至低山丘陵
第一步:迅速離開沿(鄱陽)湖地帶,向南撤退至豐城市(宜春市轄區)境內;
第二步:迅速離開沿(贛)江地帶,繼續向南撤退至豐城市南部的低山丘陵區域。

東湖區、西湖區、青雲譜區、青山湖區(東岸部分)居民逃生方向:向西撤退至梅嶺、向南撤退至低山丘陵
第一步:迅速西越贛江,向西撤退至梅嶺國家森林公園;
第二步:如上述過江行動受阻或不果 *,迅速轉向南撤至豐城市(宜春市轄區)境內;
第三步:迅速離開沿(贛)江地帶,繼續向南撤退至豐城市南部的低山丘陵區域。
(* 中共當局有可能為將梅嶺國家森林公園當作就近設置的江西省黨政軍機構臨時保留地之一,從而拒絕南昌市普通市民以及其他地區普通公民入內避災,並且在公園周邊以及若干跨贛江橋梁上阻斷交通,實施超常規的、甚至違規的臨時交通管制措施。)

結 語

三峽工程是中共強加給中華民族的巨大災難。
時至今日,三峽或潰壩在即,滔天洪峰或不期而至。

面對空前的大洪水威脅,中共繼續搞信息過濾、輿論欺騙,不讓公眾全面了解實情。
拜託諸位讀者一起來打破新聞封鎖,盡其所能將此路線圖告知江西人。

願天助大家成功逃生自救!
願天佑江西人民!願天佑長江中下遊人民!願天佑中華!

完稿於2020年7月20日

附錄一 江西省若干城市海拔高程(公尺)

資料來源:
西北師範學院地理系、地圖出版社:《中國自然地理圖集》,北京,地圖出版社,1984年,第121-122頁《華中地區》(圖幅)。

附錄二 江西省直轄各行政區域平均海拔高程(公尺)

資料來源:
嗶哩嗶哩:《江西省各市平均海拔排名分布,看看你家鄉的平均海拔是多少?》(視頻),bilibili(網站),上海,2020年5月17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