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洪災沖毀上百處古蹟 官稱「皮外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中國長江流域連日受到暴雨襲擊,南方多地發生洪災。中共國家文物局稱,至7日下午4點,發現南方11省130處歷史建築被洪水沖毀,其中包括800年歷史的「彩虹橋」,但官方稱只是「皮外傷」。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自6月開始,暴雨連續降至西南、華南與江南一帶,不少地方發生洪水、土石流等自然災害,中共國家文物局表示,截至7月7日下午4點,南方11省共有130多處歷史建築因洪水受損,不少建築更因此受損嚴重。

官方表示,安徽鎮海橋、樂成橋,四川達維會師橋,蒙古伸臂橋、哈爾橋、阿斯久橋,目前都已被洪水沖毀,另外在湖北省武當山的五龍宮龍虎殿、湖南朱家大院、體仁堂、龍山裡耶瞿家大院、吳楊支祠等古代建築物,已經發生嚴重倒塌。

此外,網傳江西省婺源縣清華鎮1座具有800年歷史的廊橋「彩虹橋」被沖垮。

報導稱,連日來受持續強降雨影響,婺源多地水位超警,8日下午開始,婺源大鄣山鄉、清華鎮一帶,山洪狂瀉、河水猛漲,水位迅速上升。不少中國網友相繼在微博發文稱,彩虹橋被洪水衝斷,大嘆可惜。

紛紛留言表示,「去年自駕遊到過,聽到這消息感到震驚」、「終究還是沒能挺過這場洪水,可惜了」、「連同我的心一起沖走吧」。

不過,當地官方卻淡然回應,彩虹橋「只是受了點皮外傷」。

報導指出,官方也說,彩虹橋橋面一度被洪水淹沒逾1公尺,東端引橋至二號橋墩間的橋面,因洪水巨大衝擊沖毀,但其他橋體基本完好。工作人員透露,8日晚水淹到胸部,為保人員安全,已勸離周圍居民與圍觀者,只有官員駐守。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