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考日地震 雲南考生跑操場避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中國洪災泛濫之際,各地6天之內發生14起地震。大陸高考第二天,8日上午10時39分,雲南昆明東川發生4.2級地震,嚇得考生們急忙跑出教室避險。

中共地震台網測定:7月8日10時39分在雲南昆明市東川區(北緯26.02度,東經103.13度)發生4.2級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

此次地震造成當地震感強烈。據地震信息播報機器人,震中距會澤縣47公里,距嵩明縣76公里,距曲靖市89公里,距昆明市116公里。震中位於烏龍鎮,地震周邊20公里內的震感。

由於地震時正逢大陸高考第二日考試。當地官員介紹,發生地震對考試有一定影響,東川明月中學是東川區唯一考試點,地震發生後約有100名考生跑出考場。不過,考試在7分鐘後恢復正常,下午的考試正常進行。

這是不到一週,中國發生的第14起地震。據中共地震台網的資料顯示,自2日起,四川、雲南、新疆、西藏等地共發生14起「極淺地震」,震源深度均不到15公里,且震度幾乎都達3級以上。其中4起還達到4級以上。

其中2日貴州赫章縣即發生4.5級地震。而距離赫章縣45公里外的貴州威寧縣秀水鎮山谷中,連續10多天傳出巨大怪叫聲。

有網友說:「貴州山裡有『龍吟』,大多數人猜要地震。專家排除地震。結果,地龍不服,直接震了。專家的話也能信?」

還有網友說,一般來說九級以下地震發生前,都不會產生地鳴現象,只有特大地震前,由於大陸板塊運動,互相擠壓岩層發生錯位,地底空腔承受不住高壓會發生地鳴現象。發出地鳴的地方首先會發生小地震,接下來離地崩山裂的日子也就不遠了。

目前赫章縣的地震與不明怪聲是否有關聯,是否會發生更大規模地震,不得而知。

當地一位村民向大紀元證實,該怪聲是從6月26日開始的,像是從山洞裡發出來的牛叫聲,嗡嗡的,聲音很大很大。一天都在叫,很嚇人,當地人都不敢在那住了,到別的地方住了。

他說,這兩天有上萬民眾,包括專家、媒體記者、政府工作人員等從各方趕到山上圍觀,把整個山都站滿了。大陸專家聲稱是鳥叫,但坊間不相信。

有分析人士說,實際上這是天呈異象,這種巨獸「怪聲」是上天震怒,或者大自然震怒發出的吼叫聲,中共今年製造了大量的事端,中共天怒人怨達到頂點。所以上天發出亡共巨吼。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