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考日地震 云南考生跑操场避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8日讯】中国洪灾泛滥之际,各地6天之内发生14起地震。大陆高考第二天,8日上午10时39分,云南昆明东川发生4.2级地震,吓得考生们急忙跑出教室避险。

中共地震台网测定:7月8日10时39分在云南昆明市东川区(北纬26.02度,东经103.13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

此次地震造成当地震感强烈。据地震信息播报机器人,震中距会泽县47公里,距嵩明县76公里,距曲靖市89公里,距昆明市116公里。震中位于乌龙镇,地震周边20公里内的震感。

由于地震时正逢大陆高考第二日考试。当地官员介绍,发生地震对考试有一定影响,东川明月中学是东川区唯一考试点,地震发生后约有100名考生跑出考场。不过,考试在7分钟后恢复正常,下午的考试正常进行。

这是不到一周,中国发生的第14起地震。据中共地震台网的资料显示,自2日起,四川、云南、新疆、西藏等地共发生14起“极浅地震”,震源深度均不到15公里,且震度几乎都达3级以上。其中4起还达到4级以上。

其中2日贵州赫章县即发生4.5级地震。而距离赫章县45公里外的贵州威宁县秀水镇山谷中,连续10多天传出巨大怪叫声。

有网友说:“贵州山里有‘龙吟’,大多数人猜要地震。专家排除地震。结果,地龙不服,直接震了。专家的话也能信?”

还有网友说,一般来说九级以下地震发生前,都不会产生地鸣现象,只有特大地震前,由于大陆板块运动,互相挤压岩层发生错位,地底空腔承受不住高压会发生地鸣现象。发出地鸣的地方首先会发生小地震,接下来离地崩山裂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目前赫章县的地震与不明怪声是否有关联,是否会发生更大规模地震,不得而知。

当地一位村民向大纪元证实,该怪声是从6月26日开始的,像是从山洞里发出来的牛叫声,嗡嗡的,声音很大很大。一天都在叫,很吓人,当地人都不敢在那住了,到别的地方住了。

他说,这两天有上万民众,包括专家、媒体记者、政府工作人员等从各方赶到山上围观,把整个山都站满了。大陆专家声称是鸟叫,但坊间不相信。

有分析人士说,实际上这是天呈异象,这种巨兽“怪声”是上天震怒,或者大自然震怒发出的吼叫声,中共今年制造了大量的事端,中共天怒人怨达到顶点。所以上天发出亡共巨吼。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