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用潤滑油炸薯條 英74歲老婦吸入毒煙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5日訊】英國一名老婦人日前想炸薯條來吃,結果誤將大量的潤滑倒入鍋中,而且在熱油期間跑去睡覺,等她醒來時家裡濃煙迷漫,她趕緊打電話報警求救,最後順利被救出,不過這名老婦人最終因吸入毒煙不幸身亡。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今年74歲的奧德菲爾德(Carol Oldfield)住在英格蘭德比郡(Derbyshire)雷普利市(Ripley),退休前是一名機械師,目前患有輕微失憶症,她平日都是獨自一人待在家中。今年3月6日下午,她想炸薯條來吃,卻誤將機械潤滑當成食用油大量地倒入鍋中,她在等待熱油期間卻跑到臥室睡覺,而且一睡就睡了兩個小時。

她醒來時發現家中濃煙密布,嚇得她趕緊打電話向消防局求救。她向消防人員說,家裡到處都是煙,她根本看不到路。消防局擔心是發生火災,於是派了3輛消防車前往,警車、救護車也都到場,最後順利將奧德菲爾德救出,老太太身體並無大礙,不過,消防人員還是將她送醫檢查。

奧德菲爾德起初並沒有任何不適,但幾天後她開始出現喉嚨痛、聲音沙啞的症狀,接下來幾天出現常態性咳嗽,隨後病情惡化最終在3月18日不幸身亡。

驗屍報告顯示,奧德菲爾德的死因為肺炎和吸入大量濃煙,當時她炸薯條使用的是機械潤滑油而非食用油,才會造成中毒身亡。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