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有助預防老年失憶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很多人可能從來沒嘗過芹菜的滋味,但科學家找到應吃芹菜的理由。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他們發現芹菜與胡椒內一種高濃度的化學物質,可以在我們年紀變老時防止記憶喪失。

美國研究人員說,植物化合物木犀草素(luteolin)可藉由阻止會導致發炎分子的釋放,來減少腦部發炎的狀況,而發炎與老化以及記憶相關問題有關。

美國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團隊研究木犀草素對頭腦的效用,以及它如何影響3到6個月大和2歲大老鼠的行為。

老鼠的壽命通常為2到3年。研究人員餵食老鼠經過控制的飲食或是含有木犀草素的餐點,實驗為期4週。

正常來說,年老老鼠腦袋發炎的程度較高,記憶測驗的表現會低於年輕的成年老鼠。

但科學家發現,食用木犀草素餐點的年老老鼠,牠們的學習與記憶測驗優於同年紀的老鼠。這項研究14日發表於「營養學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

這些年老老鼠腦部的發炎程度,與年輕的成年老鼠差不多。

領導研究的強生(Rodney Johnson)教授說:「研究數據指出,健康的飲食可減低腦部與老化相關的發炎狀況,進而改善認知。」(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