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憶男子 重返瑞典尋找記憶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訊】下面來看一個有趣卻有些傷感的故事。一位名叫邁克•鮑萊特的美國男子,今年2月份因為昏迷住進醫院,醒來之後卻得了失憶症,不僅不記得親人,連英文也不會說了,卻只說瑞典話。這個星期二,在醫療機構的幫助下,61歲的鮑萊特重返他曾經居住過的瑞典,希望能夠找回失去的記憶。

瑞典的哥德堡機場,鮑萊特早年的瑞典女友艾斯普琳前來迎接剛下飛機的鮑萊特,鮑萊特80年代曾在瑞典居住過一段時間,他希望重回瑞典能夠幫他找回自己失去的記憶,哪怕是不好的記憶。

邁克•鮑萊特:“不好的記憶也會讓我高興,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記憶,都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都會欣然接受。”

艾斯普琳在80年代初認識鮑萊特並開始交往,但84年兩人分手之後彼此再沒有見過面。

艾斯普琳:“邁克在瑞典生活過一段美好的時光,因為他在瑞典的時候感到安全和舒適,因此他現在才只說瑞典話,而不說英文。”

得了失憶症之後的鮑萊特一直在醫生的幫助下努力恢復記憶,並且努力練習講英語,他說他的英語已經有了些進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