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國務卿蓬佩奧:港版國安法冒犯所有國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今日點擊】(3815-1)

提要
美國務卿蓬佩奧港版國安法冒犯所有國家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7月1日在香港,最終結果有人說是有38萬人上街,大概這只能是這樣,大概的數字。他38萬並不是說一個時間就全出來,它是講說從早到晚,那當這件事情提出來之後,很顯然有些人就去遊行了,以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從早到晚大概加起來有38萬。在現場有一些比較,就相當感人的場面這些都有,但是集中地就是在這個銅鑼灣。就我個人來講,可以看到很多人,特別是年輕人依然打著時代革命、光復香港的旗子,那勇武派也有,也出來了。

在整個過程中呢警察出手抓人,那在我們曾經過去看到過的,那種相當激烈的反抗的場面呢,並不是很多。而警察本身卻表現出,就更加的粗暴、更加的粗野、更加的強硬,這是警察自己本身,在我個人眼睛裡,其實是他背後的以利益為驅導的一切。如果按照佛家的角度上說呢,充分展現了那種貪、嗔、癡那種,那種以貪婪作為基礎而表現出,生命的非常卑劣的一面,非常卑劣,但他身在其中覺得自己很有理由,覺得自己很強悍對吧。一切的衣服、一切的裝備、一切的東西,都是每一個香港人納稅的錢,然後他掙著去打擊香港人的時候,去掙著更多的加班費。所以他是這個社會中,在香港的社會中是最大的一個獲利者。你可以看到他是最,最有趣的這麼一個場面,而這個場面的本身呢,是與整個香港人對立的、與人性對立。而這個法律的本身所簽訂的,表現出極其荒謬的一個氛圍。

我們昨天引用過BBC的一篇報導,它提到說香港的這條法律,港版國安法,已經超過了中國國家的國安法。港版國安法它的嚴厲程度,把香港已經超過了北京,實際超過了北京。它代表著習近平內心的虛弱,就是他極端的虛弱,我以為他給下面制定法律的人,後來有人列出了名單,包括北大的、包括政法大學的,包括北大的、清華的,各個法律學院的院長,或者說他們的系主任,參與了這份法律的制定。而這個法律的制定的本身呢,相信它的宗旨就是不能,沒有任何漏洞,不得有任何漏洞,從而在這條法律就像燜燒鍋一樣,把整個香港燜在裡頭,沒有任何。

燜燒鍋是廣東人、香港人常用的一種,一種燉湯啊燉這個這種燉鍋,所以它沒有任何漏洞,完全一絲一毫都沒有。而香港又是一個開放的城市,是一個國際的金融大都市,所以就跟它實際的狀況,出現了非常荒謬的極端的衝突。很顯然它一共有6章66條的背景之下呢,第38條是表現出最荒謬,而又是我以為,我跟大家分享的那個,它的心裡出處。

你不是香港人,你也沒有在香港,就說你現在在美國、在加拿大,你今天簡單的生活,然後你就在網上發表言論,說香港的做法,共產黨就是邪惡,它本該天殺的,本該天滅天殺的,習近平就是一個膽小鬼,就是一個完全,在人的表面表現出一個獨夫的樣子,把整個人的環境,把整個中國人作為他的奴役,作為他的臣子來看待,不是正常人的概念。這一番話,你只要在Twitter上一打出來,你就違反了港版的香港的國安法,那這個時候這個人就犯法了。所以這是極其荒謬的,極其荒唐極其荒謬的這條法律。那這條法律的制定呢,我自己以為跟香港現在本土,有幾十萬外國人在那裡工作、生活是相關的。因為他們本身是外國人,他們因為自己的世途工作,所以在香港工作,那這條法律就對他們就有強大的約束力 對吧。你在我香港賺錢,那你在英國住著,那你跑到英國你罵我,那不成,那你就犯法了。

也是昨天,英國首相比較快的反應,第一時間的反應說要把BNO,就是英國的海外護照的持有者,在英國,主要是針對香港人,在英國的居留時間從1年延長到5年,那基本就跟辦了綠卡差不多了。也就是你拿著英國的海外護照,從香港來到英國,只要進入了英國,你就可以合法居留待5年,買房子、置地、讀書、工作,一切都具備。就是你跟英國人基本就是一樣,你唯一沒有的就是選舉權跟被選舉權。5年之後你有正常的生活,你有正常的工作,你就可以去申請英國公民。在申請英國公民的本身呢,只需要1年時間,你就可以成為英國公民拿下護照。

人員,1997年6月30日以前,出生的所有香港人都可以申請的,這是英國,應該講從它的道義的角度來講,我以為這是人的道理、人的道德、人的一種應有正常的反應,它所負責任負責到英國政府,在香港的停留的最後一分鐘。

這是7月1日在銅鑼灣,我們能夠看到的一些視頻啦,這是我們講說為什麼說,它可能整天真正出來大概有38萬人,我們可以看到這個場面。我們看到都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這個口號的本身已經失去了現實的意義,它只有一種代表。失去了現實的意義,五大訴求跟現在的狀況,已經完全不吻合了,那是還在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背景下對吧 ,缺一不可。但香港人為什麼這樣?因為他們已經完全被截殺了,香港人比北京人還慘,現在的狀況香港人比北京人還慘,已經在它的外部環境中。所以這就是我說,天滅中共的必經之處,香港人沒有任何能力,沒有一絲的能力再有反抗的機會。不是他想不想反抗,想不想反抗那是人,個體者自己的選擇,但這個環境是否還有一種平台,一國兩制是平台對吧,基本法是平台,它還有沒有這樣的環境,給予他反抗的機會,我說的是這個東西,沒有了,一點沒有了。

蓬佩奧:港版國安法冒犯所有國家

這是美國的國務卿蓬佩奧,在昨天的下午,這是美國白宮時間了,昨天下午在記者會上,針對香港的國安法,發表了極其嚴厲的,極其嚴厲的這種聲明。蓬佩奧有個特點,現在在他的發言中沒有了中國,只有了中共,在他的發言中完全只用中共,代替中國的字眼,在描繪著它的一切。中國的政府已經不存在了,在他的話語當中,中國政府不存在,只有中國共產黨。所以這是我跟大家解釋過的,這是在中共的邪惡的做法中,在喚醒著人們逐漸從政治體制、國家體制轉向生命的認識。

而在其中他著重的去談到了38條,那蓬佩奧在發言中,他在評價第38條的時候,涵蓋了非港人在香港以外的行為,港版國安法冒犯了所有國家。這是各自翻譯的方法不同,他特別強調說,我們剛才解釋的,那這個做法這種法律的本身,是被整個人類不能接受的,被所有國家都不能夠接受的。所以他的概念就是,如果朋友不太理解的話,他的概念,你如果今天在白宮對吧,你抗議習近平、抗議中共,你認為應該要天滅中共,你只要一打牌子,那好嘍,香港今天的香港警署,可以透過里昂的 ,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組織,向他們發出紅色通緝令,然後通緝你,要妄圖顛覆中華人民共和國,原因就是我們有這條國安法。

而這個香港是在,國際刑警組織裡面,是一個獨立的成員,香港同時跟英國、美國、法國、德國,跟西方主要的國家,都擁有相互引渡條約。所以在法律的這種相互約定的,國際協約的背景之下,香港警署是有權利也有資格,提出引渡,要求美國把你從美國遣送給、移交給,抓起來移交給香港政府。今天一個正常的相互協作,相互來維護人類生活的,一個安全的一個國際組織,一個相關的協議,已經成為了今天人類中最荒謬的事實,這是客觀事實。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