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5G未來 美國將幫助他國買非華為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7日訊】美國官員周四表示,美國願意幫助其他國家,向西方供應商購買下一代電信設備,以避免從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購買產品。

美國在世界範圍警告盟國們,使用華為的技術和設備給國家安全帶來危險。

鑑於華為以低廉的價格在全球競爭,對一些小國有一定吸引力,美國負責經濟增長、能源和環境事務的國務次卿基思·克拉奇(Keith Krach)表示,美國會對這些國家提供金融幫助。

美國國務次卿 克拉奇:「有很多融資工具,我想像我們這樣的許多國家都願意提供幫助,因為我們認識到了(華為)這種危險。」

克拉奇表示,只要給華為一個很小的5G角色,就可以使北京通過監聽電話,和其它基於網絡的系統,來擴展其監視能力。

目前,華盛頓正在和巴西商談,為其電信商購買5G設備提供融資幫助。美國駐巴西大使查普曼(Todd Chapman)表示,美國也在和其他國家商談同樣的事情。

5G能擴展網絡來支持自動駕駛汽車、發電廠、遠程控制的醫療設備,和其他未來應用程序,這使其更具侵入性,並且在安全和政治上更加敏感。

美國國務次卿 克拉奇:「一切都相互連結,這是一個相互聯繫的系統,您的實力取決於最薄弱的環節。」

克拉奇希望其他國家在部署5G系統時,也能移除電信系統中,華為之前的3G或4G設備。

美國國務次卿 克拉奇:「各國選擇他們的5G系統時,那絕對是時候進行一次徹底的移除和替換。」

上週日,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談到華為5G網絡威脅時說,西方國家必須選擇一些華為的競爭對手﹑如愛立信和諾基亞進行投資,以確保擁有電訊技術龍頭企業。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