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5G未来 美国将帮助他国买非华为产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7日讯】美国官员周四表示,美国愿意帮助其他国家,向西方供应商购买下一代电信设备,以避免从中国电信设备商华为购买产品。

美国在世界范围警告盟国们,使用华为的技术和设备给国家安全带来危险。

鉴于华为以低廉的价格在全球竞争,对一些小国有一定吸引力,美国负责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事务的国务次卿基思·克拉奇(Keith Krach)表示,美国会对这些国家提供金融帮助。

美国国务次卿 克拉奇:“有很多融资工具,我想像我们这样的许多国家都愿意提供帮助,因为我们认识到了(华为)这种危险。”

克拉奇表示,只要给华为一个很小的5G角色,就可以使北京通过监听电话,和其它基于网络的系统,来扩展其监视能力。

目前,华盛顿正在和巴西商谈,为其电信商购买5G设备提供融资帮助。美国驻巴西大使查普曼(Todd Chapman)表示,美国也在和其他国家商谈同样的事情。

5G能扩展网络来支持自动驾驶汽车、发电厂、远程控制的医疗设备,和其他未来应用程序,这使其更具侵入性,并且在安全和政治上更加敏感。

美国国务次卿 克拉奇:“一切都相互连结,这是一个相互联系的系统,您的实力取决于最薄弱的环节。”

克拉奇希望其他国家在部署5G系统时,也能移除电信系统中,华为之前的3G或4G设备。

美国国务次卿 克拉奇:“各国选择他们的5G系统时,那绝对是时候进行一次彻底的移除和替换。”

上周日,美国司法部长巴尔谈到华为5G网络威胁时说,西方国家必须选择一些华为的竞争对手﹑如爱立信和诺基亚进行投资,以确保拥有电讯技术龙头企业。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