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台灣是習近平成績單上未完成的部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今日點擊】(3808-2)

提要
美財長稱若美國企業不能參與公平競爭 美中經濟將脫鉤
台灣習近平成績單上未完成的部分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23日博爾頓的書應該出版了,但是相當奇怪,我覺得相當奇怪,書出版之後沒見任何反應,在社交媒體 在推特沒有引起任何,反而不像他書剛剛聲明要出來的時候,出現那麼大的動盪,這是個很奇怪的現象。因為通常在這個時候,那白左也好,或者打擊川普的人也好,肯定會借助博爾頓的書去打擊他。太奇怪,現在的事情本身就太奇怪。另外一個奇怪的,那不是奇怪,其實是應該早應該有這東西。英國,英國國家機構對英國五萬四千多這個得病的人進行了統計,黑人的死亡率最高,黑人的死亡率超過了白人的3倍。而在其中男人的死亡率,就是黑人男人的死亡率最高。除此之外有色人種,它這麼講的,少數族裔信仰的有色人種,也比白人的死亡率高。

所以在他的結論,英國的這些專家學者們結論他不敢下,他說我感到很恐懼,感到一種說不出來的味道。因為你現在黑人命貴,全世界都嚷嚷黑人命貴,那大瘟疫也種族歧視?中共病毒是種族歧視?在英國是這樣,加拿大是這樣,美國是這樣,這是共通的。而人的膚色,黑色、白色、黃色,或者說到印度有一種紅色,就四種,正經八百就四種顏色的人,那為什麼專去攻擊黑人?而它的出身地在中國,中共病毒出生地在中國,跟黑人沒關係,為什麼出來專門攻擊黑人,你怎麼解釋?

那你現在黑人命貴弄得現在就麻煩了,對不對,就連耶穌都要改顏色了。當如果你在美國,有人提出來說,耶穌是這個,你現在弄成白人的耶穌是假的,那你美國的立國之本一切都不存在了,美國本身就不存在,所以觸及到一個很麻煩很麻煩的問題。在白宮的外頭,說它叫白宮就是種族歧視,所以在外頭抗議的人建立一個黑宮,真的就叫黑宮。當他建立黑宮之後就給川普弄急了,川普意思說你敢在我家門口,你敢在我白宮門口弄這個,我就給你幹了,他在推文上推的。一推。然後推特給他封了,說他這個推文帶有威脅性,有著種族歧視的成分在其中。那川普不幹了,所以那個黑宮真的就在,結果在昨天當天晚上,昨天出的事,華盛頓的警察就把黑宮就給清理了,它真的叫黑宮。

說你叫白宮是種族歧視,那你這世界上不能有白色了對不對。這白的顏色,以後白的車都得會被砸囉,這人就不僅僅是神經病啦對不對。那以後人不能穿白汗衫,你穿白汗衫是種族歧視。有朋友說你胡說。世界著名的化妝品牌,有兩個給女人用的化妝粉,它是增白的 這兩個產品取消了,就是說這件事情已經荒謬到這分上,但它可以能夠正經八百的成形。電視在討論,CNN在討論,所有媒體在討論,白左們很支持。那很多人說對,其實就要真正恢復到人間的平等。所以我個人的說法就是說,在這樣的一個大的背景之下,你會看到人的變異、更替、變異的過程。

美財長稱若美國企業不能參與公平競爭 美中經濟將脫鉤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財長,如果美國企業不能參與公平競爭,那美中經濟將脫鉤。這就說出了一個硬指標。為什麼美國企業不能公平競爭?就是美國企業在中國,中國企業享受甚麼樣的一個政策條件,美國企業應該共同擁有,不能有任何歧視的東西,就是不能有對外國企業有任何的說法。反過來,那你就不能把它稱為外國企業,既沒有本土企業,也沒有外國企業,企業一視同仁,那才叫自由競爭,那才叫一個開放的社會。那在中國的環境,不可能。他完全期望中國能夠履行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的條款,要求中共國加大購買美國產品、能源跟服務。

如果我們能夠在公平的環境下與中共國競爭,對美國企業、工人來講是一個巨大的機會,因為美國擁有龐大的,不斷增長的中產階級。但如果我們不能在公平的基礎上競爭的話,那看來只能完全脫鉤了。所以這是提出的條件。那這個話,就涵蓋了在中美貿易協議當中的一切相應的條款對吧。盜竊知識產權,這就不公平 對吧;強迫轉讓技術,這就不公平。以各種方式能夠竊取美國人的智慧跟創造,甚至說以本土化的理由,把美國的這個高尖端的技術,以偷竊的方式,以一種必須合作的方式,從而竊取掉,這都叫不公平。那也就變成說,今天在執行中美貿易協議時,最後的殺手鐧就是完全脫鉤。

那這個話從他嘴裡說出來,他是相當親中的,所以如果從他嘴裡說出來,說明在白宮的決策層面,基本上中美脫鉤,已經成為了一個完全在執行的,已經確定的方案。而且這個方案已經在執行的過程中,因為他是執行者,美國財長是執行者。

如果中美貿易協議,不能夠保證美國企業在中國一切都是等同對待的話,那中美貿易協議本身,也就變得不存在了,所以應該講這是最新的一個類似的說法。

習近平非常關注台灣,非常關注台灣跟美國之間的關係,以及對台軍售,對台軍售是一個直接表現的。而台灣的關係,習近平非常關注蔡英文是否出訪華盛頓。

他這個談話的時間,都發生在蔡英文,就是台灣大選半年之前。那反過來說台灣大選這個結果,跟韓國瑜被踢除出去,就是被罷免,應該說是對習近平的致命打擊。在習近平權力可以控制的理念,包括香港,採取了極端的手法,來表現他的權力的這種力度。唯獨在台灣,把他的權力的猖狂的一切完全打掉。

台灣是習近平成績單上未完成的部分

這篇文章非常長啦,美國之音的文章現在也變得長了,它主要是描述台灣本身,蔡英文執政本身,以及跟中國之間的故事。蔡英文在告訴逐漸離開中國統一軌道,台灣人民武裝統一是選項之一,那說明習近平失敗了,就是失敗了,他前面的政策全都失敗了,是。習近平上台之後很少談到這個以武力的方式統一台灣,但現在逐漸開始說了。當他再去重複江澤民的年代,鄧小平的年代,重複的內容的時候,說明他的所有政策失敗了。他主要是採訪了美國布魯金斯學院外交政策研究員何瑞恩:北京加大對台灣的軍事壓力,不能孤立的看,應該看成是一個廣泛的概念。

在印度的南部邊界以及香港,中共統治的合法性,受到了大幅度的減弱。加強他公共安全衛生的支柱,以及民族主義的這種制度。這些都是相當理論上,就是相當文化理論、政治層面、新聞層面的論述。我個人覺得這些都是表象,與現在的狀況,大的背景來講,它就顯得非常的缺少時間性。因為今天是手機的年代,信息太快。當信息第一時間,在幾個小時之內傳遍全世界各地的時候,那能夠跟隨時間最快的,就是你的新聞論述能夠跟上新聞的,應該是生命。因為時間是生命,時間記述了人的生命對不對,誰都得到點就死。

所以我才講說當你站在一個新聞、政治、社會的角度,而唯獨不能站在生命跟時間的角度去看待問題的時候,你是落伍的,而且會出現相當大的偏差。習近平的弱點,中共內部有對手要攻擊他,也會是台灣,台灣是他成績單上沒有完成的。他在香港等其他問題上採取了行動,所以台灣的走向,不是共產黨想要看的方向,我覺得就行了,其實就這麼回事。那這裡面再對於美國的政治學者來講,比較慶幸的,他們都在轉用中國共產黨習近平,他們已經很少去用中國、中國人,來形容中共體制和中南海的做法。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