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怎麼談?蓬佩奧見楊潔篪 中共稱討論港版國安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8日訊】【今日點擊】(3802-2)
提要
蓬佩奧與楊潔篪會晤會談哪些議題?
印度部隊傳被授予緊急權力 可在邊界對抗解放軍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就短短不到10個小時,一連串發生一系列事情。印度軍隊跟中國軍隊,在海拔5千米的高度的高原上砍石頭,砍磚頭砍石頭,棍棒,沒有動槍,大概死傷60多個人。那地方太冷,人如果一破了皮呢,就是人一受傷很容易被凍死,失去熱量很容易被凍死,死傷60多個人。中印之間就出現一個根本性的,貌似根本性的衝突。而同時間楊潔篪現在正在跟蓬佩奧,在珍珠港,夏威夷的珍珠港進行談判,而談判本身是中方提出來的,美國不願意去。與此同時人大常委明天開會,新華社突然講說明天要討論港版國安法,而在一個星期之前在確定這次會議的時候,這個議題並不在其中,所以習近平的雞賊已經到這分上。因為它是短短在一個時間裡同時發生的,所以跟大家分享這一期節目的下半部。

印度軍人已經獲得授權,有最大的自由度,來全權處理在邊界所發生的事情,這個意思就是授予兵權。那印度軍人,在現場的指揮官,他授予權力可以開槍,到現在沒開槍。但是在今天早上看到的視頻呢,大批的印度軍人在往邊界去。我們剛才跟大家介紹那個地區比較,環境非常惡劣,海拔5千多米,長年積雪,零下應該2、30 度,是它正常的狀態,所以真正要打仗他也不太容易的。而我個人以為在整個印度的街區,包括它的政界,包括它的民間,包括它的媒體,都在反對習近平,印度都在反對習近平。你看到的標誌有把習近平像給燒的,我沒見到燒中國國旗的,但我見到到處在燒習近平的頭像。應對了習近平曾經到印度訪問,要求人家擺出他的頭像。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故事囉,我個人以為我堅持認為這是障眼法。

蓬佩奧與楊潔篪會晤會談哪些議題?

蓬佩奧飛往夏威夷會見楊潔篪,這不是現場照片,這張照片是兩年前的,我只是跟大家介紹這件事情的重要性。它的重要性在於楊潔篪他的地位,政治局委員,主管整個的外交系統,所以他的出現其實是代表習近平的含意,他沒有習近平的授權,他絕對不敢去見蓬佩奧。他要談到的內容,也就是習近平要談的內容,而這個內容卻是見不得人的,需要用其他事情掩蓋。兩個人談判地點在夏威夷的檀香山珍珠港,叫做希卡姆空軍基地。整個會議是閉門會議,蓬佩奧預定是24小時,他當然不會談24小時啦,他就談一天。被認為香港問題、貿易問題、軍備管制和疫情是焦點。美國之音拿到的消息,是中方提出的要求,美方並不感興趣。

在有關主要議題上,我個人覺得不會有貿易問題,瞎掰,軍備管制也不會的。相反是應該有南海問題、香港問題。南海問題,在南海問題上包括著台灣問題和大疫情,這是今天真正的,貿易已經不是那麼回事了。那香港問題就是港版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因為在7月18日,香港立法會的競選者就開始報名,一直到7月30日,他的投票時間9月6日,所以港版國安法應該在7月18日之前出現,完全開始執行才對。他執行港版國安法,直接管制香港,任何一個香港人想參與立法會選舉時,直接管制他的報名。也就是說在立法會的議員的競爭的申請表上,

就有著國安法的條例,你執行不執行?你遵守不遵守?他用這份條例完全扼殺掉,如果你不執行你就沒資格參選,它一定是這麼來的。我們在節目中一早就跟大家這麼說的,所以港版國安法就成為了最關鍵的。

蓬佩奧與楊潔篪會晤會談哪些議題?

那對於中共而言,它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而這裡面的蹊蹺,就是習近平並沒有想,我以為在28日他通過該國安法之後,29日川普用了十分鐘的時間,直接威脅摧毀香港特殊關係法。一個星期之後,美國的財長直接講述說,美國正在制定計劃,如果港版國安法在香港實施,那美國將限制美元進入香港,那港幣就成了廢紙,聯繫匯率就全部廢掉了對吧。它限制美元進入香港,那港幣跟它掛鉤,那不就廢紙了嗎,所以就沒用了,那這一招是被稱為叫金融核彈,對香港打擊是致命的,對中國的打擊更是致命的。因為太多的中共國人,透過人民幣更換港幣,

再透過港幣換美金,等於來保證他的所有的人民幣能夠換成美元,那這條路就完全切死了,那個損失是巨大的。所以這是一個前提背景。

蓬佩奧與楊潔篪會晤會談哪些議題?

然後緊接著傳出楊潔篪要見面蓬佩奧,那你說習近平是否會有多麼的讓步,很難說的。4月15日他們兩個人曾經通過電話,當時是跟肺炎有關,但是呢雙方的緊張程度呢有目共睹,關鍵是美國方面公開的抨擊中共國在大疫情的問題上不負責任,而又是以蓬佩奧的發言最為的激烈。所以到本月15日,蓬佩奧曾經在參加歐盟的安全會議時明確說,中美的談話重點在香港問題。這就表明中美之間最關心的,美國人最關心的內容。所以這是我的說法,為什麼在這個背景之下,你今天楊潔篪跟蓬佩奧正在談判的時候,你為什麼新華社說,明天人大常委又要去討論港版國安法。楊潔篪坐在那兒你說他怎麼談,他怎麼跟蓬佩奧談,那搞不好蓬佩奧走了,因為你瞎來的。

奧巴馬政府前白宮全球戰略主管布魯恩,認為中共找上門是因為中國的經濟太差,它現在沒辦法,他認為很可能會拿出一點錢來,來安慰川普,多買一點東西,不希望美國人聲音那麼大。我個人以為這都是瞎,沒用了,搞不好過不了多久,美國的糧食還不賣給你呢。為什麼?人類出現大災難大饑荒的時候,當然不賣糧食,那怎麼賣對不對,所以這是瞎掰的。而共和黨的參議員史考特,他認為不能相信中共國,他們沒有任何善意,從來沒有透明,永遠是侵犯人權,盜竊美國的知識產權,南海軍事化,剝奪香港人的權利,永遠不會成為美國值得信賴的夥伴,它從來沒有履行過他們的任何協議。我覺得這是代表今天川普政府的態度,這是真正代表川普政府的態度。

我們早就介紹過,港版國安法要搶在立法會的議員競選的報名表上。結果香港的高官暗示反對惡法或者DQ,那民主派人們毫無畏懼堅持否定惡法。效忠中共國永遠是有國家觀念在其中,如果你完全否定或者反對正在進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我覺得不難令人質疑是否真的效忠特區。它是這麼掛著的。那你不效忠香港特區,那你怎麼能競選香港立法會的議員呢?因為立法會的議員,是要給香港設立法律的,你看,當你去鬥心眼,你說我騙他,我騙完他之後,我到裡頭再說。這個東西呢,就會遭到,用你簽字畫押的東西,會遭到人家法律上的打擊的,因為你表示過,那你今天為什麼又反對,對不對。

所以這就有點像當初,在上一次立法會選舉的時候,一些很激進的民主派的議員,在宣誓就職的時候,用各種的方式表示他們的抗議,被林鄭月娥鑽了空子。所以這也是天命,如果當時那些人不在這些表面上做出這些東西,這些東西可做,這些東西可以不做,因為它確實只是代表個人的一種表達,它帶來的傷害卻是相當致命的。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