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怎么谈?蓬佩奥见杨洁篪 中共称讨论港版国安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8日讯】【今日点击】(3802-2)
提要
蓬佩奥与杨洁篪会晤会谈哪些议题?
印度部队传被授予紧急权力 可在边界对抗解放军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就短短不到10个小时,一连串发生一系列事情。印度军队跟中国军队,在海拔5千米的高度的高原上砍石头,砍砖头砍石头,棍棒,没有动枪,大概死伤60多个人。那地方太冷,人如果一破了皮呢,就是人一受伤很容易被冻死,失去热量很容易被冻死,死伤60多个人。中印之间就出现一个根本性的,貌似根本性的冲突。而同时间杨洁篪现在正在跟蓬佩奥,在珍珠港,夏威夷的珍珠港进行谈判,而谈判本身是中方提出来的,美国不愿意去。与此同时人大常委明天开会,新华社突然讲说明天要讨论港版国安法,而在一个星期之前在确定这次会议的时候,这个议题并不在其中,所以习近平的鸡贼已经到这分上。因为它是短短在一个时间里同时发生的,所以跟大家分享这一期节目的下半部。

印度军人已经获得授权,有最大的自由度,来全权处理在边界所发生的事情,这个意思就是授予兵权。那印度军人,在现场的指挥官,他授予权力可以开枪,到现在没开枪。但是在今天早上看到的视频呢,大批的印度军人在往边界去。我们刚才跟大家介绍那个地区比较,环境非常恶劣,海拔5千多米,长年积雪,零下应该2、30 度,是它正常的状态,所以真正要打仗他也不太容易的。而我个人以为在整个印度的街区,包括它的政界,包括它的民间,包括它的媒体,都在反对习近平,印度都在反对习近平。你看到的标志有把习近平像给烧的,我没见到烧中国国旗的,但我见到到处在烧习近平的头像。应对了习近平曾经到印度访问,要求人家摆出他的头像。所以这是我们看到的故事啰,我个人以为我坚持认为这是障眼法。

蓬佩奥与杨洁篪会晤会谈哪些议题?

蓬佩奥飞往夏威夷会见杨洁篪,这不是现场照片,这张照片是两年前的,我只是跟大家介绍这件事情的重要性。它的重要性在于杨洁篪他的地位,政治局委员,主管整个的外交系统,所以他的出现其实是代表习近平的含意,他没有习近平的授权,他绝对不敢去见蓬佩奥。他要谈到的内容,也就是习近平要谈的内容,而这个内容却是见不得人的,需要用其他事情掩盖。两个人谈判地点在夏威夷的檀香山珍珠港,叫做希卡姆空军基地。整个会议是闭门会议,蓬佩奥预定是24小时,他当然不会谈24小时啦,他就谈一天。被认为香港问题、贸易问题、军备管制和疫情是焦点。美国之音拿到的消息,是中方提出的要求,美方并不感兴趣。

在有关主要议题上,我个人觉得不会有贸易问题,瞎掰,军备管制也不会的。相反是应该有南海问题、香港问题。南海问题,在南海问题上包括着台湾问题和大疫情,这是今天真正的,贸易已经不是那么回事了。那香港问题就是港版国安法

港版国安法,因为在7月18日,香港立法会的竞选者就开始报名,一直到7月30日,他的投票时间9月6日,所以港版国安法应该在7月18日之前出现,完全开始执行才对。他执行港版国安法,直接管制香港,任何一个香港人想参与立法会选举时,直接管制他的报名。也就是说在立法会的议员的竞争的申请表上,

就有着国安法的条例,你执行不执行?你遵守不遵守?他用这份条例完全扼杀掉,如果你不执行你就没资格参选,它一定是这么来的。我们在节目中一早就跟大家这么说的,所以港版国安法就成为了最关键的。

蓬佩奥与杨洁篪会晤会谈哪些议题?

那对于中共而言,它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而这里面的蹊跷,就是习近平并没有想,我以为在28日他通过该国安法之后,29日川普用了十分钟的时间,直接威胁摧毁香港特殊关系法。一个星期之后,美国的财长直接讲述说,美国正在制定计划,如果港版国安法在香港实施,那美国将限制美元进入香港,那港币就成了废纸,联系汇率就全部废掉了对吧。它限制美元进入香港,那港币跟它挂钩,那不就废纸了吗,所以就没用了,那这一招是被称为叫金融核弹,对香港打击是致命的,对中国的打击更是致命的。因为太多的中共国人,透过人民币更换港币,

再透过港币换美金,等于来保证他的所有的人民币能够换成美元,那这条路就完全切死了,那个损失是巨大的。所以这是一个前提背景。

蓬佩奥与杨洁篪会晤会谈哪些议题?

然后紧接着传出杨洁篪要见面蓬佩奥,那你说习近平是否会有多么的让步,很难说的。4月15日他们两个人曾经通过电话,当时是跟肺炎有关,但是呢双方的紧张程度呢有目共睹,关键是美国方面公开的抨击中共国在大疫情的问题上不负责任,而又是以蓬佩奥的发言最为的激烈。所以到本月15日,蓬佩奥曾经在参加欧盟的安全会议时明确说,中美的谈话重点在香港问题。这就表明中美之间最关心的,美国人最关心的内容。所以这是我的说法,为什么在这个背景之下,你今天杨洁篪跟蓬佩奥正在谈判的时候,你为什么新华社说,明天人大常委又要去讨论港版国安法。杨洁篪坐在那儿你说他怎么谈,他怎么跟蓬佩奥谈,那搞不好蓬佩奥走了,因为你瞎来的。

奥巴马政府前白宫全球战略主管布鲁恩,认为中共找上门是因为中国的经济太差,它现在没办法,他认为很可能会拿出一点钱来,来安慰川普,多买一点东西,不希望美国人声音那么大。我个人以为这都是瞎,没用了,搞不好过不了多久,美国的粮食还不卖给你呢。为什么?人类出现大灾难大饥荒的时候,当然不卖粮食,那怎么卖对不对,所以这是瞎掰的。而共和党的参议员史考特,他认为不能相信中共国,他们没有任何善意,从来没有透明,永远是侵犯人权,盗窃美国的知识产权,南海军事化,剥夺香港人的权利,永远不会成为美国值得信赖的伙伴,它从来没有履行过他们的任何协议。我觉得这是代表今天川普政府的态度,这是真正代表川普政府的态度。

我们早就介绍过,港版国安法要抢在立法会的议员竞选的报名表上。结果香港的高官暗示反对恶法或者DQ,那民主派人们毫无畏惧坚持否定恶法。效忠中共国永远是有国家观念在其中,如果你完全否定或者反对正在进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我觉得不难令人质疑是否真的效忠特区。它是这么挂着的。那你不效忠香港特区,那你怎么能竞选香港立法会的议员呢?因为立法会的议员,是要给香港设立法律的,你看,当你去斗心眼,你说我骗他,我骗完他之后,我到里头再说。这个东西呢,就会遭到,用你签字画押的东西,会遭到人家法律上的打击的,因为你表示过,那你今天为什么又反对,对不对。

所以这就有点像当初,在上一次立法会选举的时候,一些很激进的民主派的议员,在宣誓就职的时候,用各种的方式表示他们的抗议,被林郑月娥钻了空子。所以这也是天命,如果当时那些人不在这些表面上做出这些东西,这些东西可做,这些东西可以不做,因为它确实只是代表个人的一种表达,它带来的伤害却是相当致命的。那好这一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