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發留學預警 澳總理強硬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中共教育部日前發文,警告中國學生不要前往澳洲留學,理由是疫情流行,澳洲疫情形勢依然嚴峻,還有澳大利亞出現一系列針對亞裔的種族主義事件。澳洲教育部和「八大名校組織」都對中共的舉動表示譴責,指出中共的說詞毫無事實依據。澳總理莫里森也表示,他不會被嚇倒,也不會屈服於脅迫而改變價值觀。

6月9號,中共教育部發布2020年第1號留學預警,聲稱近期澳大利亞主要高校計劃於7月前後陸續開學。但全球疫情仍未有效控制,澳大利亞又「發生多起針對亞裔的歧視性事件」,因此要留學人員「做好風險評估」,「謹慎選擇赴澳或返澳學習」。

消息出來後,引發網絡譁然,在澳洲的中國留學生普遍反映澳洲疫情控制的很好,而且沒有受到歧視。

澳大利亞教育部長特漢6月10號發表聲明,拒絕中共有關澳大利亞國際學生不安全的指責。聲明說,澳洲成功控制疫情,澳大利亞對於國際學生來說,是目前全球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澳大利亞「八大名校組織」首席執行官湯姆森也向媒體表示,澳洲各大院校對於中方的舉動深表擔憂,中方的指控毫無事實依據,只不過是在把國際教育當成政治棋子。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中共一貫把中國人當作政治棋子,只不過這一次中共教育部採用了一種假惺惺的關心口吻。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很多孩子和家長因為受到中共宣傳的影響,可能並不一定明白恰恰是中共隱瞞疫情,才造成了這一場全球性的災難,從通知來看中共反而成了一個關心孩子的這麼一個正面的形象了。」

中共病毒疫情從中國擴散禍害全球之後,包括澳大利亞在內的許多國家,對中共當局提出了強烈的質疑和批評,認為中共的信息封鎖和誤導性宣傳,使本應是中國的一個地區性公共健康危機,變成了禍害全世界的大災難。

4月份,澳大利亞呼籲國際社會,針對中共病毒疫情的起源展開獨立調查,中共隨即發出警告,稱中國留學生可能不會去澳大利亞留學、中國旅遊者可能不會去澳大利亞旅遊,中國消費者不會選擇買澳大利亞牛肉。

前澳洲華裔市議員 胡煜明:「反對獨立調查就是應驗了中國的成語-此地無銀三百兩,如果不心虛的話,來調查好了,如果問心無愧的話,應該還感謝,所以他這種反對是非常愚蠢的。」

5月份,中共宣布對澳大利亞大麥徵收80%的關稅,並以違反標籤規定為由,將澳大利亞四大牛肉出口商列入黑名單。

6月5號,中共文化和旅遊部發佈公告,警告中國人切勿前往澳大利亞旅遊。聲稱澳大利亞國內對華人和亞裔的種族歧視言行和暴力行為明顯增加。

前澳華裔市議員胡煜明:「至於說種族歧視,我本人生活在這裡我就感覺不到。的確公眾對中國起源的病毒當然是有很多的怨氣,人家喪失工作、損失收入,在家關了這麼久,當然有怨氣,所以我們的政府倡導獨立調查,這是平息怨氣的一種方法,跟種族歧視完全沒有關係。」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西方民主國家不會歧視華人和亞裔,因爲種族歧視是違法的。但是,有些華人和華人社團被中共利用,在海外搖著中共的血旗為中共吶喊,甚至充當特務,竊取國外的知識產權和技術,確實引起國際社會的反感和警惕。

有在澳洲留學的中國學生在網上發貼說,近期澳大利亞並沒有發生任何中共所說的種族歧視事件,目前留在澳洲的廣大華人和留學生都過得很好,請祖國同胞們放心,中共和澳洲政府近期有不少國際事務爭端,剩下的自己品味。

前澳洲華裔市議員胡煜明認為,中共之所以把啟動對中共病毒進行獨立調查與種族歧視聯繫起來,是企圖利用澳洲華人乃至全世界華人為他們犯下的錯擋子彈,阻止調查。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