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发留学预警 澳总理强硬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2日讯】中共教育部日前发文,警告中国学生不要前往澳洲留学,理由是疫情流行,澳洲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还有澳大利亚出现一系列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事件。澳洲教育部和“八大名校组织”都对中共的举动表示谴责,指出中共的说词毫无事实依据。澳总理莫里森也表示,他不会被吓倒,也不会屈服于胁迫而改变价值观。

6月9号,中共教育部发布2020年第1号留学预警,声称近期澳大利亚主要高校计划于7月前后陆续开学。但全球疫情仍未有效控制,澳大利亚又“发生多起针对亚裔的歧视性事件”,因此要留学人员“做好风险评估”,“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消息出来后,引发网络哗然,在澳洲的中国留学生普遍反映澳洲疫情控制的很好,而且没有受到歧视。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特汉6月10号发表声明,拒绝中共有关澳大利亚国际学生不安全的指责。声明说,澳洲成功控制疫情,澳大利亚对于国际学生来说,是目前全球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澳大利亚“八大名校组织”首席执行官汤姆森也向媒体表示,澳洲各大院校对于中方的举动深表担忧,中方的指控毫无事实依据,只不过是在把国际教育当成政治棋子。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指出,中共一贯把中国人当作政治棋子,只不过这一次中共教育部采用了一种假惺惺的关心口吻。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很多孩子和家长因为受到中共宣传的影响,可能并不一定明白恰恰是中共隐瞒疫情,才造成了这一场全球性的灾难,从通知来看中共反而成了一个关心孩子的这么一个正面的形象了。”

中共病毒疫情从中国扩散祸害全球之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许多国家,对中共当局提出了强烈的质疑和批评,认为中共的信息封锁和误导性宣传,使本应是中国的一个地区性公共健康危机,变成了祸害全世界的大灾难。

4月份,澳大利亚呼吁国际社会,针对中共病毒疫情的起源展开独立调查,中共随即发出警告,称中国留学生可能不会去澳大利亚留学、中国旅游者可能不会去澳大利亚旅游,中国消费者不会选择买澳大利亚牛肉。

前澳洲华裔市议员 胡煜明:“反对独立调查就是应验了中国的成语-此地无银三百两,如果不心虚的话,来调查好了,如果问心无愧的话,应该还感谢,所以他这种反对是非常愚蠢的。”

5月份,中共宣布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80%的关税,并以违反标签规定为由,将澳大利亚四大牛肉出口商列入黑名单。

6月5号,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警告中国人切勿前往澳大利亚旅游。声称澳大利亚国内对华人和亚裔的种族歧视言行和暴力行为明显增加。

前澳华裔市议员胡煜明:“至于说种族歧视,我本人生活在这里我就感觉不到。的确公众对中国起源的病毒当然是有很多的怨气,人家丧失工作、损失收入,在家关了这么久,当然有怨气,所以我们的政府倡导独立调查,这是平息怨气的一种方法,跟种族歧视完全没有关系。”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指出,西方民主国家不会歧视华人和亚裔,因为种族歧视是违法的。但是,有些华人和华人社团被中共利用,在海外摇着中共的血旗为中共呐喊,甚至充当特务,窃取国外的知识产权和技术,确实引起国际社会的反感和警惕。

有在澳洲留学的中国学生在网上发贴说,近期澳大利亚并没有发生任何中共所说的种族歧视事件,目前留在澳洲的广大华人和留学生都过得很好,请祖国同胞们放心,中共和澳洲政府近期有不少国际事务争端,剩下的自己品味。

前澳洲华裔市议员胡煜明认为,中共之所以把启动对中共病毒进行独立调查与种族歧视联系起来,是企图利用澳洲华人乃至全世界华人为他们犯下的错挡子弹,阻止调查。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