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下決勝小康社會 目標可否達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中共肺炎疫情重挫中國經濟。習近平6月10號在寧夏考察期間,仍重申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引發各界解讀。有中共前官員說,「全面小康社會」是共產黨幾十年來的謊言,即使沒有疫情,也不可能實現。

中共黨媒6月10號報導說,習近平在寧夏考察期間強調,要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

所謂「脫貧攻堅」是習近平在2015年11月主持中共政治局會議時提出的,要在5年內實現脫貧,扶貧,被稱為「啃硬骨頭」。2017年10月,習近平又將脫貧列為主要目標,要在2020年實現全面脫貧,建成小康社會。

不料想,2019年底中共肺炎疫情來襲,中國國內經濟、文化、金融、外貿、市場等均遭重創。根據中共黨媒4月的報導,中國還有52個貧困縣和1113個貧困村,這些都是最難啃的硬骨頭,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再加上疫情,脫貧任務艱巨。

但疫情之下,習近平在3月和5月都再次強調,2020年全民脫貧、建成小康社會。這個目標是否能夠實現?

前河南官員岳山:「小康也好,脫貧也好,那是過去幾十年,我們這個黨,給全國人民畫的大餅,它這個餅還沒畫完,給全國人民撒了幾十年的謊,它得繼續圓下去,它得繼續畫下去。」

前河南官員岳山說,中國的經濟不是這次疫情之後才糟糕的,幾年前已經暴露出來了,很嚴重的問題。

岳山:「很多人都沒去過農村,沒有去過大山,像雲貴川大山裡面,老百姓沒有什麼資源,他就是種地,種地每年產生的收益多少啊?去掉種子、化肥,糧食的價格那麼低,農民的收入他怎麼能上的去呢?再說西北,甘肅、內蒙、陝西、山西、青海,有多少貧困人口啊?」

岳山說,包括太行山區和西北高原,很多人還住在窯洞里,環境非常惡劣……連吃水都是問題,怎麼脫貧啊?

媒體人蔣先生:「即使原來沒有疫情,他的全面脫貧也不可能的,只能說造假吧,然後,由於這次疫情影響這麼大,所以它那個脫貧那肯定會是假的。」

5月28號,中共兩會閉幕日,總理李克強也坦承: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只有1000元。1000元在一個中等城市租房可能都困難,現在又碰到疫情。可能會有一些人返貧,脫貧的任務更重了。

李克強還反覆強調,中央要帶頭過「緊日子」,各級政府也要過「緊日子」,並點讚成都的「地攤經濟」緩解失業壓力。

李克強言論被許多媒體解讀為,全面脫貧、奔小康的目標難以實現。

而且李克強提交的政府工作報告中,也破天荒沒有提出今年的經濟目標,凸顯中國經濟形勢嚴峻,難以制定出具體的指標。根據中共統計,第一季度GDP負增長6.8%。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說,中國有2.2億人,月收入在500元以下,還沒人講呢,經濟這麼糟糕,怎麼奔小康啊?

高為邦:「本來說小康要2020年初就要達到,你年底也不可能達到,我想再給你5年的時間,也可能達到現在,現在中國最主要的問題是貧富不均。有20%的人控制了80%全國的財富,所以這種情況之下,根本不可能達到。」

高為邦說,中共政權現在實行的也是最原始的資本主義,富起來的都是共產黨員及高幹子弟。

華商楊先生也認為,實現「小康社會」只是夢想,再折騰下去,老百姓可能只有吃大糠的份了。

華商楊先生:「所謂小康就是相當於這個國家大部分人都是中產之家,就是你能夠自己有房住、有工作,自己有醫療、有養老,各方面都過的不錯。但是我們(中國)現在的實際情況是財富過度集中,最終這些財富就是流到這些紅色家族手裡邊,老百姓的生活是非常之慘。」

楊先生說,脫貧之類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有很多黑幕,熟悉內情的官員從中獲利,受折騰的是老百姓。很多人被整到負債、破產甚至自殺。但媒體不報,誰報誰挨批。

時評人鄭中原說,中南海高層內鬥膠著,哪管得中國民生多艱、6億人月收僅1000元的苦況?到頭來當局照樣宣稱「今年全面小康實現了」,也只是一個官方的數字而已,再次成為一場為中共歌功頌德的戲碼。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